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根据司法局要求律师事务所讨论勒令玉品健律师转所


2017923日,根据司法局要求,广州律师玉品健博士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召开合伙人会议,讨论勒令玉品健律师转所的问题。玉品健律师如果转出现在的律师事务所,可能面临无律师事务所接收的境况。

此前,北京律师余文生被迫转所,司法局要求当地律师事务所不得接受余文生律师。余文生律师申请设立个人所,又遭阻碍。根据《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第四款,因与所在律师事务所解除聘用合同或者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被注销,在六个月内未被其他律师事务所聘用的,司法局将注销其律师执业证书。余文生律师现在面临即将被注销律师执业证的情况。

据了解,司法当局要求律师事务所勒令玉品健律师转所是因玉品健律师在网络上的言论。经查,玉品健律师在微信公众号“正义法律人”上的多篇文章已经被删除或在微信中无法查看。

玉品健说:“(我)没干什么,就是发表了几篇文章,没按照领导的意志删除,领导就给我点颜色看看。”

据了解,在律师没有违反聘用合同时,律师事务所不能强行解聘律师。

有律师评论:这是北京召开的“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之后,当局管制律师、处分律师的举措。当局的工作部署是非常有条不紊的:首先是通过律师事务所搞定所谓问题律师;如律所搞不定,再通过律师协会;最后通过司法局施压或处罚。

8月,因言论杭州律师吴有水被暂停律协会员资格。


922日,因言论祝圣武律师被吊销律师执业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