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陈建刚律师自北京经厦门去长汀办案 往返途中三次被拦截


201794日,居住在北京的陈建刚律师乘飞机从北京出发,经厦门去福建长汀办案,95日上午到达长汀县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完毕后返回厦门,再乘飞机回北京,途中遭遇三次拦截。

第一次被拦截:厦门机场警察上飞机带走陈建刚律师

201794日晚7时左右,陈建刚乘坐的飞机刚降落厦门机场,“先上警察,请我上车,直奔分局”,陈建刚发微信朋友圈。

942001分,陈建刚发微信朋友圈:我被带走,不知去哪里,5人押送,一辆大车。

20:21陈建刚微信朋友圈:离开了城市,越来越黑,路坎坷难走……黑燈瞎火

20:27陈建刚微信朋友圈:要搜走手機?我會被活埋嗎?

20:30,陈建刚被带到在厦门市集美区天马路附近,被关在一幢建筑的房间内。陈建刚律师发出的照片显示,是公安的办公地点,有诸如信访告知和询问笔录字样的纸张。

20:50左右,胡林政律师给厦门机场公安分局打电话(机场派出所电话:05925731199):他们承认建刚是他们扣留的,我问为什么扣留建刚,他回答肯定是有事情,问什么事不说。我问现在建刚在哪里,他说不在他们所里了,我问带哪里去了,他说是另外一个部门处理的,他不说。我问是哪个部门,他不说。

21:21,陈建刚微信朋友圈:要搜走我的东西,被我拒绝,有一便衣说“有规定”,要求其出示,然后就算了,包还在手里,继续关着。

22:52,葛永喜律师通报:陈建刚律师已被送到酒店,酒店的安保措施挺好。谢谢大家的关注。

陈建刚说当时:“厦门警方决定释放我,有一老警官对我说:你今天是遇上好人了,不然关你三天,我们一点责任都没有。

第二次被拦截:在长汀火车站被拦截

951220,陈建刚律师到长汀看守所会见完当事人,打算从长汀火车站乘坐高铁返回厦门,然后乘飞机回北京,在长汀火车站再次被拦截。

陈建刚律师说:“从长汀坐高铁到厦门乘飞机回北京,长汀高铁站刷身份证,显示拦截字样,于是二次被拦截。”

第三次被拦截:在厦门高铁站再次被截留
9515:25,陈建刚律师乘坐高铁抵达厦门高铁站,再次遭到截留。警察问:“你为什么要来厦门?”“你为什么要去北京?”

17:00左右,陈建刚律师登上返回飞机。

看来,公安部门将陈建刚列为重点人口管理范畴,陈律师被当作重点维稳对象了。


当下,金砖会议正在厦门召开。不过,陈建刚作为律师,一直都是恪尽律师的本职工作,没有也不会干扰这些重大活动。侵犯陈建刚律师人身自由的警察还算“好人”,否则,他们把陈建刚律师扣押起来也不会受到任何追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