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北京市司法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入驻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检查


2017914日,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小军律师发出消息:“上午区司法局电话通知:北京市司法局、石景山区司法局、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组成联合调查组从本日至930日入驻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以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管理办法》两个文件为指导,对律所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并不限于内部管理制度、收结案件登记制度、财务制度、律师网上言论等。”

梁小军、董前勇、郭海跃、刘建军等律师目前都在该所执业。曾经大力呼吁废除劳教制度的王成律师、709王全璋律师、余文生律师也曾经是该所执业律师。余文生律师于今年6月被司法局逼迫离开该所,并且司法局不允许其它律师事务所接收余律师,余律师申请成立个人所也遭遇困难。

刘晓原律师说,两级司法局与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这在以前是没有过,应是全国首例。

近些年来,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代理了大量涉及官方认为的敏感案件,包括一些政治性案件、维权案件以及信仰案件。创立于2010年的中国第一个以关注中国死刑问题,倡导并推动在中国废除死刑的公益项目“中国死刑关注CADP(China Against Death Penalty)”也是以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为依托的,他们希望大家关注和支持中国死刑关注CADP,共同推动在中国减少直至废除死刑。


本网于914日曾经报道,2017 911日,由律师、注册会计师、公务员二十几人组成的广州规范律师事务所复查工作团,在广州律协会长、秘书长、市局律管处长三长率领下,进入广东律成定邦律师事务所,对该所“规范律师事务所”称号进行复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