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李蔚:【709大抓捕“爸爸是被手铐拷走的〞 & 美国司法部保护孩子的规定】




        美国法律界人士明确说:在孩子面前对父母进行执法,可能会给孩子造成精神创伤,留下终身阴影。因此美国司法部在涉及上述逮捕时,为了保护父母和孩子的尊严,将可能给孩子带来的潜在精神损伤减至最低,要求警察必须遵循:
        避免用武器指着孩子(Avoid pointing a weapon at a child;)
        避免当着孩子面给父母戴手铐(Avoid cuffing the parents in front of their children;)
        在逮捕父母时,要落实临时照顾孩子的人。(Ensure someone will look after the child once the parent is taken away)

(以上摘自微信公众号“阿达曰”《有小孩在场,该怎么执法?美日警察的做法……》)

        王峭岭:李春富律师在2015年8月1号晚上,被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带走。同时家也被抄,电脑,卷宗,书籍等被带走。我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想不明白跟和平所办案子并无交集的李春富律师,为何在这个时期被带走?或者就因为他是和平的弟弟?春富律师所办的案子民事较多,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也会被带走。他的五岁儿子,我常常以“小雪球〞这个昵称代替他乳名的那个小人儿,煞有介事的说:“爸爸是被手铐拷走的〞。小雪球的妈妈在惊恐中不忘哄儿子说“那是玩具。〞小雪球以肯定的语气反驳他的妈妈“那不是玩具〞。那真的不是玩具。还好,雪球的哥哥并不在场。现在,两个家庭的顶梁柱都被公安带走,留下两个家庭主妇,各带两个未成年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