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律师陈建刚到厦门出差办案在机场被带走 疑似与金砖会议安保过分紧张有关



20179419:20左右,北京律师陈建刚去厦门出差,准备去长汀县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刚到厦门机场,就被警察上飞机带到厦门市公安局机场分局。

陈建刚19:29:飞机落地,先上警察,请我上车,直奔分局……(已经到厦门机场公安分局)

陈建刚20:01:我被带走,不知去哪里,5人押送,一辆大车。

陈建刚20:21:离开了城市,越来越黑,路坎坷难走⋯⋯黑燈瞎火

陈建刚20:27:要搜走手機?我會被活埋嗎?

20:40许,朋友给陈建刚律师,他说被关在一个不知地方的房子里。

     20:50左右,胡林政律师给厦门机场公安分局打电话(网上查到的派出所电话:05925731199):他们承认建刚是他们扣留的,我问为什么扣留建刚,他回答肯定是有事情,问什么事不说。我问现在建刚在哪里,他说不在他们所里了,我问带哪里去了,他说是另外一个部门处理的,他不说。我问是哪个部门,他不说。

陈建刚21:21:要搜走我的东西,被我拒绝,有一便衣说“有规定”,要求其出示,然后就算了,包还在手里,继续关着。

陈建刚21:34:关押到什么时候,不知道。

陈建刚21:15:还没自由

22:50分得到消息:陈建刚律师已被送到酒店,酒店的安保措施挺好。谢谢大家的关注。

看到陈建刚发出的照片及被关押地点的情况,本网编辑认为,公安系统将陈建刚列为重点人口管理范畴,陈律师被当作重点维稳对象了。


一个政府,为了一个国际会议的所谓面子,对陈建刚律师正常出差办案都如此紧张。太可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