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遭遇检查组


据高瑜女士2017918日推特消息,“今天下午二点半浩浩荡荡一队几乎全部带“长”字的人马(其中只有一人委身“干部”),来到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宣布根据司法部新指示,落实依法治国加强监管,将对该所合同、财务、案卷,应有尽有进行全面检查。(接续-----

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专项检查组名单
组长:苗林 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向前 西城司法局局长
            柴磊 市司法局律师监管处处长
成员:谢涛 西城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
          彭姝 西城区司法局律师监管科科长
          杨矿生 西城律师协会会长
          沈树均 区公安分局第一支队中队长
          包奕 广内街道司法所所长
          张佳 市司法局监管处干部

几乎同时,云南许思龙律师发出消息:918日下午,省司法厅商厅长、赵副厅长、李处长、王副处长、省律协万会长、杨秘书长一行六人来云南恩龙律师事务所调研。

许思龙律师对商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商厅长语重心长,与许思龙律师谈学习,谈读书,谈做人做案,谈底线红线。

许思龙律师谈了几点建议:一、个人所的发展是大趋势,符合市场规律,请领导多关注支持个人所的发展。二、在政府公共法律服务采购中,不要人为限制律师人数,把个人所排除在外。三、关于律所会费,不能大所小所一个价,应当律师多的所多交费,律师少的所少交费。

20176月,北京昌平区司法局科长带人曾到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要检查案卷。该所主任程海律师认为法律依据,拒绝。

另外,本网此前曾经报道了两个律师事务所遭遇检查组的情况:

2017914日,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小军律师发出消息:“上午区司法局电话通知:北京市司法局、石景山区司法局、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组成联合调查组从本日至930日入驻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以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管理办法》两个文件为指导,对律所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并不限于内部管理制度、收结案件登记制度、财务制度、律师网上言论等。”

2017 911日,由律师、注册会计师、公务员二十几人组成的广州规范律师事务所复查工作团,在广州律协会长、秘书长、市局律管处长三长率领下,进入广东律成定邦律师事务所,对该所“规范律师事务所”称号进行复查。


刘晓原律师说:我是“热烈欢迎专项检查组”来本所(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进行检查,但也有网友说我是虚情假意。锋锐律所连办公房都没有了,让检查组官员去那里检查?锋锐所财务账本和办案资料仍在天津警方手中扣押着,又拿什么东西供检查组官员检查?这网友太有才,我无言以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