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进入三月以来律师纷纷遭到司法局或国保约谈



山东律师刘荣生:刚接局里电话,要求立即退出你们那组织(指反酷刑联盟、人权律师团),否则不予年检。

山东刘书庆:国保也给我打电话,要见面聊聊。

谢阳的辩护人北京律师陈建刚和广州律师刘正清分别接到所属地司法局电话,要求他们退出谢阳案。在接到他们会见谢阳的申请之后,长沙第二看守所要求他们与湖南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刘昌松处长联系,刘处长后来回复他们:“我们湖南方面认为目前你们不宜会见谢阳。” 
陈建刚律师于2017310日被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律师业务指导和执业监管科行政约谈和调查。

陈建刚律师在公开发布的消息中贴出一张截图,内容显示司法局要求查阅陈建刚律师的案件代理手续情况,特别提到青岛、福建等地案件,明确其尽快将相关案件的协议、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等文件联系行政备案,并提到在其它地方有司法判决或者其它司法文书程序的,也要整理完善。基于各级领导的关心爱护(暗指司法当局的压力),未来半年停业整理案卷
陈建刚律师:突然收到消息,明天北京市司法局、朝阳区司法局联合对本人所在小所进行检查。我还是一直在低调的,但好像低调不太合适了。

卢思位律师:所上也要求我退出人权律师团。

37号杨在新律师在北海机场被带入一个房间,两名警察对其证件进行调查。杨在新要求机场警察出示单独调查的依据,警察无言以对。杨在新对警察说:“你拿我的证件,我的东西干什么,不让我走,你这是违法的。”

深圳庞琨律师:司法局找律师谈话深圳也在进行,估计是像709时的公安约谈一样,只不过这次换司法局了。

北京彭剑律师:我所在的区(司法)局没有明说,但通知要到我所现场检查。

北京尚宝军律师:呵,我最近至少被谈了三次了……

昆明许思龙律师:省律协会长请吃饭,酒酣之际,会长交待删除有关谢阳的贴子,不要参与联署罢免官员。

重庆何伟律师:接司法局副局座电话,要求今晚见面

成都王万琼律师:今天被所里打招呼了,不要经常在网上批评司法机关。特意提醒要年检了。

广西覃臣寿律师:司法厅、司法局律协会长来百举鸣律师所里调研、听取意见,感觉实质上是警告我跟覃永沛不要随意在微博微信发消息吧。
因我将关于江天勇所谓接受环球时报采访一事的律师意见(声明)送南宁律师协会,南宁律师协会于今天317日下午三点在南宁市司法局八楼举行听证。律协以内部会议为由,拒绝覃臣寿参加讨论。
覃臣寿对媒体透露,他接到律协通知后即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疑北京国保得知消息后对律协作出干预。他指种种迹像都显示,709案是全国1盘棋,包括地方律协和公检法司听命于北京指令行事。估计是北京那一方所谓的专案组,他们决定不给律师会见,目的就是阻碍真相的披露。

江西郭莲辉律师:因代理江西赣州明经国案的郭莲辉律师被司法局约谈。


任全牛律师:幸运,光荣#今天下午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江天勇案件专案组的侦察员屈可、胡定康来郑州给我做笔录,询问有关江天勇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