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李贵生律师:给谢阳的官派律师贺小电的信——考虑违法、失德和遭唾骂



贺小电律师:你好!
    我是贵州恒权律师事务所李贵生律师,同你一样,也担任主任职务。得知你准备去会见谢阳律师,和你聊两句。

1、依法谢阳是被告人,除了办案人员、辩护人可以见到,其他人不可以会见,你一定是懂的;

2、谢阳妻子委托了陈建刚、刘正清二位律师,他们尽心尽职,深得委托人和谢阳的信任,为了维护谢阳的合法权利,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他们冒着极大的风险披露了谢阳遭到酷刑的情况,已经传遍天下。

3、你说是谢阳委托你和刘律师为他辩护,我想一定是某个官方递给你的信息。那么问题来了:一个被告人最多只能委任二个辩护人,陈刘二位律师目前并未接到被谢阳解除委任的通知,仍然是谢阳的辩护人,你去会见是以什么身份呢?

4、陈刘二位律师依法会见而不得,你却可以不依法会见,不是官方违法安排又是什么呢?

5、如果我所律师如谢阳一样被追究法律责任,我会认为罪与非罪由法院依法审理裁判,但我一定会站出来维护同事、同仁的合法权利,谴责对他的任何非法行为。毕竟人家在遭难,一个所的律师,这时帮一把,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6、我与谢阳只见过一面,谈不上有交情,见到陈建刚律师披露的笔录和谢阳亲笔所书材料,很愤怒,认为他受到了酷刑,218日亲自去长沙市,向市检察院快递控告长沙市公安局国保支队9位警察违法控告书,到目前为止,长沙市检察院一个信息没回。多次打电话追问,都是搪塞。谁在违法,一目了然呀。

7、如果你被逼或者想当谢阳的辩护律师,也应该待陈刘二位律师依法确认被谢阳解除委托后,再去会见,确认谢阳是否真的需要你担任他的辩护律师。否则,你会里外不讨好,遭天下唾骂。
望三思而后行。


据了解,李贵生律师还分别给谢阳的官派律师贺小电和刘志江发去的短信,贺小电没有回复,刘志江回复说:“谢谢你的善意提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