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刘晓原律师:我的律师证年审考核无望



从今年4月上旬开始,我又不断地向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反映去年以来年审考核被卡问题。

4月13日,司法局监管处朱玉柱副处长给我打来电话,说在今年年审考核中解决我们合伙人的问题,允许我们调离以恢复正常执业,并让我们定一个时间来北京司法局谈一谈。

尽管我对他的说法半信半疑,但毕竟还是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答复,就开始联系同意接受我调入的律师所。当时他还说会与领导一起约谈我们。随后,我们与朱玉柱副处长约好在21日上午十时到司法局谈话。

昨天上午,我在来北京的高铁上接到朱玉柱副处长电话,他说21日上午要去市政法委开会,谈话时间改为21日下午2时。

今天中午,我接到朱玉柱副处长电话,他说下午3时要开会,谈话时间提前到中午1时。

没想到的是,只是他一人与我们谈话,局里负责人没有一个参加。他说,锋锐所今年还是不能参与年审考核,但我们可以先退伙,到年审考核完后的六月份,注销锋锐律师所执业许可证再给我们办理调动手续。

虽然没有再说要等到被涉案律师案件终结后才解决我们执业问题,但我还是怀疑到了六月份,如被涉案律师案件没有终结的话,仍不会允许我们调离。

我以为,这个答复是可在电话说的,完全没有必要让我们跑来北京听解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