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刘晓原律师:苏昌兰、陈启棠案宣判后 锋锐所的律师状态被改为“未登记”



2017411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原发消息说,苏昌兰、陈启棠案宣判后,锋锐所的律师状态被改为“未登记”。

以下是刘晓原律师发出的消息原文:

在我来广东参加“两案”宣判之前,因担心未年审考核被刁难,我又登陆北京市司法局网站,对锋锐所律师的状态作了截屏。当时,除3个派驻分所律师,包括我在内的七个律师状态是“执业”。
没想到的是,今天我登陆北京市司法局网站查询锋锐所律师状态(除派驻分所律师)显示是“未登记”。具体是那天改为“未登记”也不知。
    我打了司法局监管处朱玉柱副处长电话和手机未接。后他给我发了短信,我向他反映了这个问题。
    这个变更应该是针对锋锐所律师,我还在司法局网上查询,有拒绝参加年审考核律师的状态是“执业”。
    去年年审考核时,锋锐所对我和周立新律师是作过考核(按文件规定,涉案律师没结论前不参与年审),且把考核结果报给了市律师协会审查,会员部杨宇主任和律协刘军副秘书长都说是被司法局卡住。也就是说,造成这个“未登记”并不是我们拒绝参与年审考核。
(图13月下旬的截屏;图2411日的截屏)


这意味着包括刘晓原律师在内的、还在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所有律师,无论是否涉及709系列案件,都无法从事律师执业工作。关于律师执业或转所事项,刘晓原律师在2015年“709事件”之后多次找司法局反映未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