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失联二十多天的李天天律师被确认刑拘于上海看守所 律师已经会见




2017410日上午,隋牧青律师前浦东新区看守所往上海会见了失联20多天的李天天律师。李天天被刑拘的涉嫌罪名是寻衅滋事。

李天天,女,职业为律师,原籍新疆,在上海从执业多年。2011 2月,在“中国茉莉花革命”期间,李天天因在网络中发表言论祝贺埃及人民推翻独裁,随后遭到秘密关押三个多月。李天天律师已经多年无法正常执业。

2017320日上午1025分,李天天在其微信中发布了如下信息:“我去地狱见魔鬼了,如果我失踪,大家要知道我不会自杀,也不会躲起来。哦,只是见派出所的国保。为护照的事情,说新疆需要出具东西,所以,需要见面谈谈。可能需要保证点什么吧。从来不敢彻底相信他们,所以有必要发这样一条。”随后,李天天就和外界失去联系。

隋牧青律师在会见李天天律师的通报中说:
昨天(2017.4.10)上午十时许,我受托赶赴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顺利会见了以寻衅滋事罪被刑拘已二十日的李天天律师。会见未遭任何阻碍,持续近两小时,是我经手的人权案件中罕见顺利的一次,上海警方的整体文明水准确实胜于其他大部分城市。

会见持续近两小时。经交谈了解,一向大胆敢言的李律师系因言获罪(网上言论),目前精神状态尚好,但因对看守所生存环境严重不适,原有的失眠症状等加剧,血压高达180,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