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人权律师刘荣生办案途中去世

  

近日,山东律师刘荣生在辽宁本溪办案途中去世。据了解,刘荣生律师在本溪办案,因下雨路滑,在去火车站途中摔了一跤,再也没有起来。刘荣生律师,53岁,患有严重心脏病,疑因滑倒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

刘荣生,1998年成为执业律师,最近几年开始代理敏感的人权案件,成为人权律师。他曾经代理的案件有709系列案中的谢远东案、幸清贤案、张婉荷案, 孙峰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以及众多信仰案件。


据了解,刘荣生律师在办理709系列案时,多次往返天津和潍坊,尽管每次都见不到自己当事人无功而返,但他从未懈怠。2015年广州张六毛在看守所死亡后,他也第一时间自费赶赴广州相助。2016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等人被困天津派出所,刘律师也是第一时间赶到。 在办理法轮功信仰案件时,即使案件知名度不高,也不避风险、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有的案件几乎是殚精竭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