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709被抓捕律师李和平被秘密审理和宣判 妻子王峭岭不愿被限制自由


20174281151分,天津市二中院新浪微博发布消息《我院依法对被告人李和平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宣判》,称:“我院依法对被告人李和平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李和平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李和平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部分社会群众旁听了宣判。”

在天津二中院发布消息的几乎同时,天津国保、北京国保、天津挂甲寺派出所所长,云集在王峭岭租住北京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珺悦国际19号楼下,要王峭岭带孩子去天津跟李和平团聚,一起去办手续,被王峭岭严辞拒绝。国宝继续纠缠不走。在交涉中,官派的李和平的辩护人温志胜律师拿着一张纸要给王峭岭看,说是李和平的书信。王峭岭回应,“你们什么不能造假?不看!”

    当时,709被抓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与王峭岭在一起,她发出消息说:“这个穿西服指着我们得就是温志胜律师,嚣张的跑过来,准备打我们!”

作为李和平的妻子,李和平案开庭和宣判,王峭岭都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李和平案不涉及国家秘密,理应公开审理。对此,王峭岭表示“极其荒谬!”

由于王峭岭不愿被限制人身自由,她一直坚持不跟警方人员去天津,只要求他们将李和平送回来。僵持中,王峭岭接到李和平打来的电话。
李和平:“不方便多说话,你到天津来看看我吧。”
王峭岭说:“判缓刑了还不回家?我不去天津,你赶快回家吧!我不是我不想念你,而是我一去,你真正自由的机会就没有了。”
李和平表示尊重王峭岭的选择。
王峭岭说,电话那边很乱,电话很快就被挂断了。

据了解,709赵威取保时,他父母去天津与她见面之后随同赵威长期与外界隔绝。勾洪国被判缓刑后,他妻子樊丽丽去天津与他见面后,夫妻两人也一度与外界隔绝。有人分析,这是为了被判刑的人失去上诉的机会,同时在社会关注度降低后再逐步给他们一定的自由。

另外,王全璋、吴淦以及谢阳暂时还没有开庭和宣判的消息。

据知情人透露,对于709系列案,公检法办案人员一定要嫌疑人认罪,否则很难开庭。

对于官派律师温志胜的作为,许多人包括律师同仁都表示愤慨。陈进学律师给温志胜发去短信:“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天津分所温志胜律师,没有亲属委托,你竟然成为李和平律师的辩护人,李和平的案子两次开庭你竟然都不告知家属?!今天你还和国保一起围攻亲属,你不具备律师的基本素质和操守,你是律师界的耻辱和败类。”

对于李和平案秘密审判和宣判,文东海律师评论道:

天津法院充分发扬我党地下工作的优良传统,灵活运用孙子兵法,声东击西,故意通过非正式渠道宣扬709系列谢阳案于2017425日开庭,以致各国使节、媒体记者、民间达人、维权勇士齐聚长沙,但终被告知谢阳案不开庭。与此同时,在几千公里外的天津,709系列李和平案的庭审却在秘密顺利推进,李和平家属和律师全部被蒙在鼓里,并顺利判决李和平有罪!

自从我党发明了地下工作这一密器,屡战屡胜,夺取了江山,俘获了美人,今天还要用来保江山,感谢革命前辈的智慧,你们的恩德惠及子孙后代,如滔滔江水永不决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