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被迫转所的余文生律师找到接收律师事务所 司法局是否会阻碍未知


据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201787日发文通报,蔺其磊律师任主任的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顶住当局的压力同意接收目前事实上处于失业状态的余文生律师。余文生律师已经开始着手办理转所手续,但不知司法行政管理部门是否会继续刁难余文生律师。此前,有律师说,许多律师事务所接到司法局通知,要求不得接收余文生律师。

以下是许艳女士通报全文:

在司法局让原律师事务所解聘余文生律师、通知一些律师事务所不可以接收余文生律师的情况下,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勇于扛住当局的压力同意接收余文生律师转入瑞凯所。今天余文生去原律师事务所开证明,正式开始办理转所程序。不知道余文生律师在履行正常转所过程中,是否还会遇到司法局等工作人员及部门的阻碍与打压,请大家关注与帮助,谢谢!

2017年律师年检截止531日。余文生律师先是原律师事务所没有通过年检,司法局只不给余文生律师一人开年检证明,没法正常工作;后来是余文生律师通过律师年检但司法局把他的律师证扣留不归还余文生律师;再后来是发给余文生律师一个没法工作的废律师证(执业机构被涂改并盖上了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处的公章),备注页写上原律师事务所解聘信息并盖上北京市石景山区司法局章)。从531日,余文生律师一直没法工作!

2个多月没法工作困难很多,要想解决困境必须重新找到一个新的律师事务所接收余文生律师,调入新所。让我们无法想象的事,在余律师没有任何违法违规事情,当局无任何理由的在给余文生律师如此多的打击后、在我们家庭被打击的很严重的情况下,竟然司法局又通知一些律师事务所不可以接收余文生律师!

余文生被单位解聘,又不让别的律师事务所接收余文生,根据《律师管理执业办法》,6个月没办好转所,律师证将被司法局收回并注销,这相当于逼迫余文生律师没法继续做律师。

面对余文生律师和我的家庭困境,很多朋友们伸出了帮助之手,在此感谢大家的关注与帮助,谢谢您们让我们在困境中感受到温暖与力量!

特别感谢的是蔺其磊主任律师的律师事务所与程海主任律师的律师事务所表示愿意接收余文生律师,在此非常感谢人权律师蔺其磊律师和程海律师的勇敢与兄弟情谊。

余文生律师与蔺其磊律师已说好准备让余文生律师调到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今天余文生律师去原律师事务所办转出证明;然后向瑞凯律师事务所办理调入手续;在转所过程中还需要到北京市石景山司法局开转出手续、到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办接收。不知道司法局能否让余文生律师办理转所?!也不清楚司法局对于余文生律师的转所还会不会再利用公权力继续打压余文生律师?!更不清楚是否会发生比司法局扣证、发废证更难以想象的事情出来?!不知道司法局是否还会想出什么方法去阻止余文生律师转所执业?是否还会动用公安机关打击余文生?

请大家关注与帮助余文生律师的转所进展、关注勇于接收余文生律师的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关注瑞凯律师事务所主任蔺其磊律师在余文生律师办转所过程中的状况!谢谢大家!

希望打压余文生的脚步能停下来,一个家庭真的承受不了滥用职权者一次又一次利用公权力打压的行为!我认为也没有必要必须利用公权力一定要把一个个人余文生逼入绝境!希望依法治国能够真正实现!希望通往依法治国的道路上少出现一些野蛮行为,能有一些人权法治现象出现。

2015709期间,余文生律师因为反抗709大抓捕控告公安部被抓,在如此恐怖的时间里,蔺其磊律师站出来发声,说服大家要声援余文生律师,蔺其磊律师说如果此时不发声声援余文生,他将会有危险!现在余文生律师的律师执业陷入困境,蔺其磊律师面对压力还是决定接收余文生律师。非常感谢蔺其磊律师对余文生律师的帮助!其实约1年以前蔺其磊律师就希望余文生律师调到他的所,余文生律师当时说,我就想所离家近的,如果你所搬来石景山他就调去,现在看来只能先要调到东城区了。

余文生律师接到解聘通知当天,很失落,因为余文生律师深知人权律师转所的困难与危险,余文生律师给蔺其磊律师发个短信:“我现在只能去你所了,你要我吗?”,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人很脆弱,很担心不行这样的坏消息来,因为人权律师转所可选择的地方不多!让人感动的是蔺其磊律师很快回复:“你这什么话,当然可以了”。这让余文生律师在困境中有了一些方向。

后来一些律师事务所接到司法局通知不可以接收余文生律师,蔺其磊律师可能也收到了。余文生律师当时和我说如果蔺其磊律师压力太大就不去他的所了,因为余文生律师说蔺其磊律师现在也被当局打压,他不想让蔺其磊律师承受太多压力!
蔺其磊律师现在在司法局通知一些所不可以接收余文生律师的压力之下愿意扛着压力去接收余文生律师!这种互相考虑对方、互相帮助对方的行为真让人感动!可能这就是同事之外的兄弟情怀吧!

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在这个时候勇于接收余文生律师调动,面对当局的压力可想而知!瑞凯所主任蔺其磊律师还表示如果余文生律师在调动办转所手续的过程中遇到阻碍会和余文生律师一起去跑去努力!非常感谢蔺其磊律师!

我作为余文生律师妻子,面对余文生律师被打压的2个多月无法工作,非常着急!所以从明天起我将继续对余文生律师办转所的进展情况每日一呼!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与帮助!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

2017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