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重庆律师游飞翥律师被公安调查布控 公开向司法局汇报情况并自首


2017828日上午,重庆律师游飞翥在其微博帐号“游飞翥回来”发文,称:
20177月底得知,北上广深渝警方对我布控:“游飞翥 ,身证证号5102********701X  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调取全部出入记录,如在上海实名登记入住,立即秘密带走”。

对此,游飞翥律师对近年办理的案件及其它言行进行了全面反思和自我检查,没有发现任何犯罪线索及材料。为何警方要对他进行调查和秘密带走?他百思不得其解。

为审慎起见,2017822日,游飞翥律师向重庆江北区司法局律管科领导胡兴仁与潘勇二位科长进行了电话汇报,提出请组织出面问一下是否属实?所为所事?以便自己尽快投案自首。潘科长答回说他一定去了解并尽快回复。至今没收到回复。

2017828日,在游飞翥律师在微博上公开发表《向警方自首致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律师协会的情况汇报》和《我无罪,但必须去自首》后,重庆市司法局律管处领导来电要游飞翥律师先到司法局。在哥哥游忠洪律师的陪同下到达司法局,后又与重庆市公安局国保总队警察谈话,谈毕后各自离开。重庆国保说,他们称尚无理由对游飞翥律师采取强制措施,但其他省市是否将对我采取措施他们无法判断。游飞翥律师问他们是看过公安内网,是否有对自己的布控?回说没有看,回头看了再告知。对于游飞翥律师提出的出国出境问题,国保建议游律师再等个一年半载再说。

游飞翥律师表示,最近要去上海等地,向上海警方再问问,究竟为何?

从游飞翥律师微博发出的印有调查和布控要求的文字照片来看,如果该文件真实存在,那么发出该文件的部门至少是公安部级别。

据了解,游飞翥律师是一名执业了19年的律师,近几年关注了一些公共事件,表达了一些个人观点。参与了一些所谓热点案件的代理辩护,如:为张家川发帖被刑拘少年辩护,为要求教育平权被“寻恤滋事”的嫌疑人辩护,代理为要求查清庆安枪击访民徐纯合案真相被行政拘留的公民等案件。

2015528日,因在黑龙江省庆安县拘留所要求会见被行政拘留的闫春凤,庆安警方将游飞翥律师和一同前去代理的天津律师马卫以寻衅滋事名义行政拘留15天。难以置信的是,前来会见游飞翥与马卫的广东律师葛永喜、重庆律师唐天昊、河南律师马连顺全被绥化警方拘留,山东律师徐忠、重庆律师游忠洪也被关押。2015528日晚12点到295点,在黑龙江庆安县公安局刑警队二楼办公室,游飞翥四肢及腰部被固定的审讯椅上,刑警队的李队长与另外一警察,对他进行了酷刑,用掌、拳击打游飞翥律师的头肩颈。在全国律师及公民源源不断前往黑龙江围观声援下,在800名律师公开联署谴责及广大网民一浪又一浪的抗议下,庆安方面提前放人。获释后,游飞翥律师对庆安县公安局数次多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均未获受理。

20157月全国大抓捕维权律师,710日凌晨1点,游飞翥律师家防盗门被破坏将我抓走,电脑手机被强行取走,律师游忠洪及重庆律师张庭源前来看望,一并被市区两级国保抓走。2015714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局国保数人守在游律师家楼下,游律师一走出家门便被抓走,当天傍晚放回。其后两三月,被重庆市国保总队及重庆司法局密集约谈,要他交待办理的一系列案件来拢去脉根根底底,等等。

游飞翥律师说,这两年来,自己的电话被监听。银行帐户,包括家人的银行帐户,……被警方调查。重庆市警方、重庆市国税局、地税局立案调查我及我所在的事务所,前往重庆各级法院调取承办案件,不远千里去外地法院调取案件。多位当事人很紧张地告诉游飞翥律师,他们被警察及税务官员调查,要求提供游飞翥律师办理案件的情况及收费情况。即使出差在外,多位官员多次飞到游律师的办案地点,要求游律师配合调查问询并在相关文书上签字。其住家及办公室所在物管多次被警方要求配合调查。游飞翥的多位大学同学、高中同学及同事多次被警方要求配合调查。微博接连被销号被禁转。微信异常,自己所发朋友圈常常只供自己阅读,他人无法看到。两年无法出国出境。


向警方自首致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律师协会的情况汇报

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律师协会:
重庆者羽律师事务所及重庆者羽律师事务所游飞翥律师特别汇报。
20177月底得知,北上广深渝警方对我布控:“游飞翥 ,身证证号5102********701X  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调取全部出入记录,如在上海实名登记入住,立即秘密带走”。
对此,我对近年办理的案件及其他言行进行了全面反思和自我检查,没有发现任何犯罪线索及材料。为何警方要秘密抓拘?我百思不得其解。
为更审慎,2017822日,我向重庆江北区司法局律管科领导胡兴仁与潘勇二位科长进行了电话汇报,我提出请组织出面问一下是否属实?所为所事?便于我尽快投案自首。潘科长答回说他一定去了解并尽快回复。至今没收到回复。
联想最近两年我被抓拘多次,国内多位律师被抓拘被失踪,很担心自己也在我们这个正依法治国的国度里突然失踪,家人朋友甚至连司法行政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都无法理解一个正当执业的律师会突然失踪,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事件,我决定于2017828日前去重庆市公安局自首,虽然我无罪。
我是一位在重庆市司法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执业律师,也是重庆市律师协会的一名缴费会员。现书面向组织汇报,并请组织出面,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特此汇报,特别致谢!

重庆者羽律师事务所

游飞翥律师
2017828

我无罪,但必须去自首

我无罪,但却必须去自首,因为不自首,也必将被秘密抓走或莫名失踪。

我是一名执业了19年的律师,一直在法律的框架下从事,依法为当事人争取权益。
近几年关注一些公共事件,表达了一些个人观点,参与了部分所谓热点案件的代理辩护。比如为张家川发帖被刑拘少年辩护,为要求教育平权被“寻恤滋事”的嫌疑人辩护,代理为要求查清庆安枪击访民徐纯合案真相被行政拘留的公民等案件。
就因在黑龙江省庆安县拘留所要求会见闫春凤,庆安警方将前去庆安了解真相的公民及律师一并拘留。2015828日,我与一同前去代理的天津律师马卫皆被拘留15天。难以置信的是,前来会见我与马卫的广东律师葛永喜、重庆律师唐天昊、河南律师马连顺全被绥化警方拘留,山东律师徐忠、重庆律师游忠洪也被关押。2015528日晚12点到295点,在黑龙江庆安县公安局刑警队二楼办公室,我在四肢被铐及腰部固定的审讯椅上,刑警队的李队长与另外一警察,对我进行了酷刑,用掌、拳击打我的头肩颈。在全国律师及公民源源不断前往黑龙江围观声援下,在800名律师公开联署谴责及广大网民一浪又一浪的抗议下,庆安方面提前放人。获释后,我对庆安县公安局数次多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均未获受理。

此后,经历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
20157月全国大抓捕维权律师,710日晚上1点,家防盗门被破坏将我抓走,电脑手机被强行取走,律师游忠洪及重庆律师张庭源前来看望,一并被市区两级国保抓走。2015714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局国保数人守在家楼下,我一走出家门便被抓走,当天傍晚放回。其后两三月,被重庆市国保总队及重庆司法局密集约谈。
要我交待办理的一系列案件来拢去脉根根底底,等等。

这两年来:
电话被监听。
银行帐户,包括家人的银行帐户,……被警方调查。
重庆市警方、重庆市国税局、地税局立案调查我及我所在的事务所,前往重庆各级法院调取承办案件,不远千里去外地法院调取案件。
多位当事人很紧张地告诉我,他们被警察及税务官员调查,要求提供我办理案件的情况及收费情况。
即使出差在外,多位官员多次飞到我办案地点,要求我配合调查问询并在相关文书上签字。
住家及办公室所在物管多次被警方要求配合调查。
多位大学同学、高中同学及同事多次被警方要求配合调查。
微博接连被销号被禁转。
微信异常,自己所发朋友圈常常只供自己阅读,他人无法看见。以至于有朋友、网友认为我失踪了,四处打听我的下落。
……

20151030日拟出国,在北京首都机场被边检拦下,告知因我出国会危害国家安全,禁止出国。全国律师及学者共6人,仅我一人未能成行。
20169月查询,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我尚属受控人员,不能出境出国。201610月底,告诉我已解除边控,可以办理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2017720日,前去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办港澳通行证(原证已过期失效),照相验指纹交费后工作人员称可在730日前将通行证寄送到律师事务所。724日接电话称上面通知不能办理了,叫去退办证费,其他概不知晓。
据我所知,近一年来全国各地有数十名律师因“出境出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被限制出境出国。

20177月底得知,北上广深渝警方对我布控,“游飞翥 ,身证证号5102********701X  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调取全部出入记录,如在上海实名登记入住,立即秘密带走”

短短50多个字让人极为震惊:近一两年,当局大肆抓拘打压维权律师。湖南谢阳律师、江天勇律师被失踪被抓拘被酷刑被电视认罪,北京王全璋律师被抓拘近两年生死未卜。现在轮到我了?
2017822日,接重庆江北区司法局律管科领导潘科长电话,关心我在哪里。交谈时我提出警方对我通缉,请组织出面了解一下是否属实?所为所事?便于我尽快投案自首。至今没收到回复。
我无罪,但却必须去自首,因为警方已对我多城布控,撒下天罗地网,因为不去自首,也必将被秘密抓走或莫名失踪。与其梦中破门抓走,与其莫名失踪,与其家人受惊吓,与其朋友担心,不如自行前往。

去之前,我声明如下:
1、我无罪!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不会认罪。
2、如果有一天,我出现在被告席上认罪,那不是我,那是被左右被控制被酷刑被喂药的游飞翥。
3、如果有一天,有人看到我的认罪视频,那不是我,那是被左右被控制被酷刑被喂药的游飞翥。
4、我拒绝官派律师及指定律师。我写好委托书,委托了信任的律师,不会传出字条来解除委托或拒绝他们为我辩护。
6、我期待官方倡导的核心价值观自由、民主、法治在中国早日实现,民众能免于贫穷与恐惧。
5、我爱我的家人和朋友,为带给他们的惊吓担忧感到愧疚。

今天,2017828日,有司法部张部长与熊副部长参加的全国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参加并见到本文的朋友方便时向部长官员们汇报重庆刑事律师游飞翥自首的情况,维护律师权益。顺祝研讨班圆满成功!

    重庆律师游飞翥

    20178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