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律师借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向全国律协会长反映锋锐所“年检”问题疑被忽悠


编者按:从“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的安排来看,这次研讨会重点不是解决国家司法中存在的问题,而是解决“问题”律师。

2017827日,全国律师协会举办的“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在北京的国家法官学院报到,828日正式开班,831日下午离校。

在该研讨班开班后不久,828日下午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发文:

李方平律师乘这次参加全国律协举办的"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机会,今天中午他向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和北京市律协高子程会长分别反映了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年检”被卡之事。    

王俊峰会长说会记着这事,让我们先写一个材料送到全国律协维权中心。
    
高子程会长说,让我们尽快写一个报告给北京市律协。
获知这个消息后,我大笑三声,连说三声“忽悠”。

早在去年725日,我就登门到全国律协递交了书面情况反映,至今一年零一个月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至于向北京市律师协会反映,我打了多少个电话已经无法记清,我还曾登门反映过。今年6月上旬,我给高子程会长打电话反映,他一听我说是锋锐所律师,就以开会为由挂断电话,我给他发短信反映也不回复。后来,周立新律师向他打电话反映,高子程会长答复让我们写书面材料给他。617日,我们寄了一份《关于保障周立新、刘晓原律师执业权利的报告》给他,没想到的是,应他要求写的报告寄出后也是石沉大海没有回音。如今两个多月了,他又给李方平律师说让我们再写书面材料反映,难道这不是在忽悠吗?李方平律师说,如能见到司法部长再向司法部反映。我想,结果可能还是让我们写报告吧。我也是在一年多前,即在去年725日给司法部写过情况反映。当天我还去了司法部,但被拒之于司法部大门之外,无奈之下,只好用邮政特快专递寄出。


2015710日周世锋主任被抓走,至今已经两年多了,我们执业问题一直拖着不给解决,说是要等被涉案律师的案件全部终结后,北京市司法局要吊销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之后一并解决我们的执业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