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疑似针对人权律师全国律协组织“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


2017818日,全国律师协会向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协发出通知,请各省(区、市)律师协会组织本会刑事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从事刑事辩护业务的律师参加“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会。该研讨会定于2017827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

据了解,该研讨班的举办地点不同以往,这次安排在北京丰台区南四环附近的国家法官学院。该研讨班为封闭式学习,每天晚上也安排有研讨活动。

许多人权律师都接到了点名通知,以前这类学习是不特别点名通知的。有些人权律师所在城市司法局或区律师协会通知他们参加,并且有的律师有律师协会长陪同一起参加。有的律师说有出庭安排,司法局还要求该律师出具出庭通知。


一些律师感觉各地方对这次研讨会非常重视,认为这个专题研讨班是针对特定的所谓“帮扶对象”的,目的是向人权律师:一是传达最高指示;二是重申道徳纪律和红线;三是案例警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