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港媒报道江天勇案8月22日开庭 709亲属及律师前往欲旁听


香港《明报》819日报道,709律师江天勇案将于周二(822)在长沙中级法院开庭。报社声称是北京公安部方面的消息。然而,查遍湖南长沙中院官网和新浪官方微博,没有查到相关通告。

2017818日,江天勇父母被河南罗山县当地的公安国保带到当地派出所,警方同时到江天勇的妹妹家,要带她走,被拒绝。

2017820日晚11时多,亲属为江天勇聘请的辩护人张磊律师接到一个自称是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公安局警察的人的电话,说江天勇的妹妹江金萍要找他说话,然后把电话给了江金萍。江金萍说她在自己家,有公安的人要带她们一起去长沙见江天勇,她说律师去一起见她就去,律师不去见她们就不去,问张磊律师的意见。张磊律师说,律师是律师的渠道,没有律师和家属一起会见这个程序。

张磊律师接受江天勇父亲的委托后,及时告知了办案单位,前后三次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江天勇,都被非法拒绝了。然而,至今张磊律师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江天勇案开庭的通知。

后来张磊律师又跟一位女的公安局长通了话,她说她们是接江父母家人一起去长沙参加江天勇的庭审。张磊律师告诉她,自己是江父委托的律师,但是并不知道江天勇要开庭。女局长说江天勇案开庭都已经在网上提前公告了,视为向全世界公告了张磊律师指出,办案单位损害了江天勇的诉讼权利,因为张磊律师三次去看守所会见,看守所说要先找办案单位,结果办案单位说江天勇自己委托了两名律师了不认可我的辩护人资格。

根据公安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等部门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即使江天勇另行聘请了律师,江天勇父亲为其聘请的律师也应得到安排会见江天勇一次,以核实其真正的委托意愿,但是长沙市公安局和看守所违法不安排。

女局长表示,其它的她不管,她们就是带江天勇的家人人去长沙参加庭审。

据了解,江天勇父母目前在他妹妹家,手机被公安收走。

21日晚,据村民消息,江天勇父母已经被强行带走。

江天勇亲属担心,他们自己到长沙后会失去自由,并且与外界失联。

吴淦案在上周一开庭前,其父亲徐孝顺就被当地国保限制自由,目前已经失联约10天。

在知道江天勇22日开庭的消息后,709亲属王峭岭和刘二敏于821日下午抵达长沙,在列车上,二人被乘警针对性的查询了身份证和赴长沙的目的。

河南马连顺律师在821日下午赶到长沙市中级法院,申请旁听江天勇案开庭。警号为431001的法警,姓罗,可能是法警支队的支队长,他答复明天凭长沙市政法委发放的旁听证旁听,因为是专案,他们没有办法,平时律师拿着律师证就可以旁听,但是这个是专案,没有办法。

由于江天勇案开庭,湖南多名维权人士传出被软禁和被旅游的消息。目前,欧彪峰手机关机,无法联系。


另外,福州维权人士大抓捕案,部分亲属突然得到通知,十三人822日上午在福清法院开庭。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在押人士的辩护律师在21日傍晚前,无一接到开庭通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