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709吴淦案开庭在即 律师和公民遭约谈骚扰


709吴淦案开庭在即,多名律师约谈、警告甚至遭约谈、警告甚至传唤。吴淦父亲被福建警方限制自由。另有有多名公民被警方传唤。

201788日,派出所管片警察到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梁小军律师任主任),登记工作人员信息并复印身份证件;89日,国保到律所,对十九大前维稳提出警示,要梁小军律师“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810日片警两人、物业两人来所里登记三位内勤身份信息和电话;811日中午,因转发吴淦父亲开庭推特,梁小军律师被以“寻衅滋事罪”传唤3小时,再次提出警告,不得声援709案;814日,梁小军律师被要求去石景山区司法局约谈。

2017811日,余文生律师在家门口见过石景山国保支队长等人。国保让余文生全家这几天与他们一起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旅游,被余律师拒绝。
他们又告之余文生律师:“这几天天津不能去。”
余文生律师答:“法律不禁止的地方,我都可以去,天津去不去,我正在考虑。”
余文生律师估计,近几天很可能在家被限止自由出行,也许会发生冲突。期望各界关注。
    据余文生律师说,89日:“两个国保曾找我,传达十九大的注意事项。我答:我会在法律框架内做我愿意做的事”。

709被判缓刑已经出狱的李和平也在司法所被无厘头警告。

有消息说,天津声援儿子吴淦的徐孝顺被福建国保控制,即将被带回福。


另外,811日,709翟岩民被警方传唤。89日,积极参与围观,出狱不久的刘星和张婉荷(张卫红)在河北邢台被警方传唤数小时,两人的手机被扣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