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709谢阳被在家中非法“坐监”



709谢阳律师在712日回到律师事务所上班后,因接受采访又被限制自由。201781日,谢阳妻子陈桂秋说,通过朋友了解到,警察把谢阳家对门的房子租下来,在两家门前的过道上装个门,是指纹锁。谢阳住自己房间里,警察住对面房间里监控。以后谢阳出去干嘛,都是警察全程陪同。

陈桂秋说,她已经两个多星期联系不上谢阳了。

在谢阳接受自由亚洲采访“第二天上午,谢阳通过微信给我发个信息,说是因为接受外媒采访,现在被闭门思过。之后,打谢阳电话无人接听,微信上也无人回答。”陈桂秋说。

与谢阳来往密切的朋友判断,谢阳是无法打开指纹锁的。

对谢阳住所安装专门的门禁的情况,有律师认为:“这是侵占公共区域、影响消防的行为,要求拆除。如果不给谢阳钥匙,就涉嫌非法拘禁。”


实际上,这种非刑事处罚的“坐监”形式,刘晓波妻子刘霞已经经历了多年,在刘晓波去世后,刘霞仍处于消失状态。709王宇和包龙军,目前仍处于这种“坐监”状态。7月底,王宇已经被解除取保候审,理论上,包龙军应该在84日解除取保候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