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律师余文生年检被卡 妻子许艳发声


一年一度的律师及律师事务所年检已经结束,余文生律师因代理709等敏感案件以及因雾霾等公共问题控告政府官员等,律师年检被卡,无法正常执业。据了解,余文生律师所在的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年检也被卡。梁小军、余文生、郭海跃、刘建军等人权律师都是该所的,其中梁小军是该所主任。许多律师认为,对律师的年度检查考核是违法的做法,其目的是为律协违法收取高额会员费提供保障,增加律师负担;为一些他们不喜欢的律师设置年检障碍,造成其执业困难。

20141013日余文生律师因涉嫌支持“香港占中”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抓捕,关押于北京大兴看守所,后又被转至北京第一看守所,共被羁押99天。余文生在被羁押期间,遭遇酷刑。因酷刑虐待饥饿折磨, 余文生取保候审出来后不足半月就住院动小肠疝气手术,余文生在被羁押前并没有小肠疝气。

2017621日,其妻子许艳公开发声:

余文生律师遭到酷刑,当局从未追究酷刑实施者的责任,身体一直未恢复好,当局不但不讲人性与法律,反而在我的家庭承受很多苦难后,进一步对余文生律师实施打压与报复。现在北京律师年检已过21天,不但不给余文生律师年检,司法局也不开证明,现余文生律师已经20多天在家无法正常工作。

709大抓捕余文生律师控告公安部是依据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控告权,是在依法办事;

余文生律师作为709被抓律师王全璋律师的辩护人,是每一位律师做的律师职业行为,是在依法工作;

余文生律师起诉雾霾,是因为雾霾已经长期影响人们身体健康,他作为北京市民在行使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法律权利,也是在依法办事。

现在709大抓捕只有王全璋律师没有消息,又一直没让他的辩护人余文生律师与程海律师会见,现在不让余文生律师年检,程海律师又一直不年检,难道为了给王全璋律师密秘审判,以余文生、程海律师没年检,找个借口?

如果依法办事也要遭到打击报复,那是法律的悲哀,法治的后退,依法治国的谎言!

余文生律师妻子

2017.6.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