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刘晓原律师:忽悠,还是忽悠--709案接近两年 锋锐所合伙人的执业问题仍旧悬而未决



       5月31日,2017年度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年检和律师年审考核工作结束。北京锋锐律师所与去年一样被卡年检,没有涉案的合伙人也继续被卡住年审,不准合伙人调到别的律师事务所执业。
     在今年的年检和年审考核之前,即在4月21日,北京市司法局律师执业监管处(简称监管处),约谈过我和周立新律师,说在六月份会解决我们的执业问题。此前,司法局的说法是,要等被抓律师的案件全部终结后一并处理,即把涉案律师的年审考核问题与被涉案律师的案件终结捆绑在一起。
        前不久,即在6月6日,合伙人周立新律师给司法局监管处朱玉柱副处长发短信,询问能否办理转所调动。朱副处长回复“下个星期可以办理”。周立新律师就打电话问我是否去趟北京。我说,肯定是忽悠,我是不去的。
       周立新律师不太相信,6月13日,他从贵州老家出发去到北京。
       6月14日,他到了司法局,门卫不让他进办公大楼。他打朱副处长手机,朱副处长让他找执业许可处。打通执业许可处电话,说让他找监管处。
      监管处与执业许可处把他当作皮球,踢来踢去。
      他只好跑去找局信访室(设在司法局办公大楼外面)投诉,说要找局领导反映。信访室称,他们只有处级领导电话,没有局级领导电话,无法帮助联系。
      周立新律师返回到司法局门卫室,说要进办公大楼去找局领导反映,几个保安围着他不让进,还说要报警。
      无法,他打车去到北京市律协,工作人员说,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全都出去开会了,不在家。
      北京锋锐律师所有三个合伙人,分别是周世锋、刘晓原、周立新,主任是周世锋律师担任。
    2015年7月10日,周世锋主任被公安部专案组抓走,在此事件中,锋锐律师所前后有九个律师和行政人员被抓(周世锋、王宇、王全璋、黄力群、李姝云、谢远东、刘四新、吴淦、王方)。
      2016年8月4日,周世锋主任被天津市二中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七年刑期。在此前后,有六人被取保候审。        
      至今,锋锐律师所王全璋律师的案件和行政人员吴淦的案件还在天津市二中法院拖着没有开庭。六个被取保候审的人中,已解除的有四人。
      受此事件影响,在2016年的年度考核中有45个执业律师调到别的律师事务所才通过年审,余下的十个律师(包括总所被涉案的四个律师和分所的三个派驻律师),除派驻的律师在分所通过年度考核,仍有七个律师被卡住年审考核,其中包括没有涉案的三个律师。
    从去年六月起,我们无数次地投诉反映,律协把问题推给司法局,找司法局监管处反映,又让找综合处。找综合处反映,又说必须找监管处,律协与司法局之间,综合处与监管处之间,互相推诿。我曾向全国律协反映,说让我找北京市律协;向司法部反映,说让我找北京市司法局。
      如今,监管处与许可处在锋锐所合伙人调动之事上又开始“秀”起了”球技”!
       到下个月中旬,锋锐事件就两周年了。专案组扣押锋锐律所的物品(财务账本、案件档案、办公用品)也没归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