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律师程海和陈建刚应约与北京律师协会高子程会长等会面 要求保障王全璋案辩护律师权利


2017521日,程海和陈建刚两律师应约和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会面。据了解,两律师在会见中重点谈到律协不履行保护会员律师执业权和合法权益,违法对律师年度检查考核,要求对会员王全璋律师的被辩护权被剥夺进行维权。

高子程要求写出书面材料。

522日,程海寄出求助函,要求就王全璋案保障辩护律师的一审辩护权(法院接纳律师),会见权和通信权。几天前,该律协工作人员付洋来电称,已和天津律协联系帮助维权,天津律协称将和王全璋联系,维护他权益。

程律师说:“会见王全璋核实他是否需要律师是我的权利而不是天津律协的权利,要求(北京律协)帮助解决会见。”

近日,程律师又电话询问律协副会长付洋办理结果,答复说(天津)还没回话。

在程海律师就王全璋案向北京律师协会求助时,北京律协付洋说:“程律师,你几年未年检了应该年检了。”

程律师答:“本所参加律师法规定的年度考核,你们律协不维护律师权益所以不交费。如果你们能解决我会见王全璋,我今年就配合你们违法一次,参加你们违法年检。”


听到这个回应,他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