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律师覃臣寿被迫退出广西凤山罗继标看守所疑遭打死案


201764日,律师覃臣寿公开一个《情况说明》,表明自己完全退出广西凤山罗继标看守所疑遭打死案。

覃臣寿律师在情况说明中说,“所主任覃永沛律师知道覃臣寿律师代理此案后,认为此案件未经过本所审批,而且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备齐所有手续(包括报备司法局)。且案件特殊,不宜继续介入,要求覃臣寿律师立刻退出此案”。

据了解,覃臣寿律师向罗的几位亲属解释了原因,得到了理解。

据知情人说,真正的原因是:覃臣寿和覃永沛所在的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今年考核不合格,所里有三个律师考核尚未通过,正在整改中。为了保住该所通过年度考核,今后能够正常运作,不得已,覃臣寿律师退出该案件。

201764日,覃永沛主任还被广西区政法委约谈。据知情人说,覃永沛律师也跟广西区公安厅沟通过,说如果都把区内律师赶走,后面区外律师更不好沟通,没有律师,家属也可能走极端。


另外,熟悉广东律师圈情况的认识透露,广东多名律师被约谈,不准接该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