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亲属信任、当事人了解的人权律师被强迫解聘 官方为江天勇安排两名律师


2017615日上午,陈进学和张磊律师去长沙一看要求会见江天勇,一位曾副所长答复称:江天勇已委托了两位律师 ,要律师们去办案单位问新派律师姓名。

此前,长沙警方称江天勇辞去陈进学和覃臣寿律师,但不允许律师会见江天勇本人核实是否为其真实意思表示。几乎同时,覃臣寿律师所在的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被考核为不合格,覃臣寿的律师证考核被卡。覃臣寿律师不得不退出江天勇案。

作为多年的人权律师,江天勇对亲属聘请的律师是了解和信任的。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认为江天勇是被迫辞去亲属聘请的律师。

最近,张磊律师接替覃臣寿代理江天勇案。

截至目前,709系列案中已经判决的人员均是官派律师参与庭审辩护。


709亲属们认为:任何刑事案件中律师工作的核心是要为当事人提供全面的信息。当失去这个核心功能的时候,律师已经不再是辩护者的作用了,律师成了专案组的一部分。表面上看起来是当事人一方的帮助,但实际屏蔽709当事人跟外界的联系,完完全全扮演了专案组的角色。官派律师实际是“官驭律师”、自带干粮的国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