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疑因代理当局认为的敏感案件或积极发声 多个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和多名律师年度考核被卡


 一年一度的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和律师年度检查考核陆续结束,多个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和多名律师年度考核被卡,疑似因为代理当局认为的敏感案件或发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531日,被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卡住的律师事务所有:

周泽律师所在的北京泽博律师事务所
王飞律师所在的北京尚衡(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
陈建刚律师所在的搴旗律师事务所
梁小军和余文生所在的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
任全牛律师所在的河南轨道律师事务所
余丹律师所在的北京成越律师事务所
宋玉生律师所在的北京市京国律师事务所
蔺其磊律师所在的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

覃臣寿和覃永沛所在的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今年考核不合格。

刘晓原、王宇等律师所在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不被考核,其所律师也不被考核,这意味着锋锐所和其所的律师都不能正常执业。

刘晓原律师发微信朋友圈说: 今天62日,2017年度北京律师执业年度考核结束已两天。下午,我忍不住又给北京市司法局监管处朱副处长、任副处长打电话,电话没人接听。打市律协会员部杨主任电话也没人接听,但打通了市律协刘副秘书长电话,她仍与以往一样,不作任何表态。我问是否只有锋锐所没年检,她说还有十多家呢!

目前,已知被推迟考核的律师有:覃臣寿、覃永沛、杨在新、蔺其磊等。因各种原因,一些被推迟考核的律师没有公开自己考核的情况。

一些律师认为,对律师的年度检查考核时违法的,并且曾向司法部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呼吁“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级律师协会,遵守律师法规定,立即停止违法的年度检查考核,不要继续与依法治国的宪法要求和国家大政方针和相对抗!”


还有律师认为,强迫律师加入律师协会,也是与宪法自由结社的条款相抵触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