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广西凤山在押人员疑在看守所被打死 公安恐吓代理律师


201763日,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公安人员突然到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要求查该所律师的办案流程。据了解,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律师覃臣寿受亲属委托,代理罗继标在看守所疑似被打死案件。覃臣寿律师说:“罗继标案,因我昨天向凤山县检察院提交两份申请书和律师事务所函,现在凤山县公安局派人到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查我们律师的办案流程,直接恐吓律师办案。”

据罗继标亲属透露,63日上午,凤山县公安局几人一早闯入广西南宁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代替司法局审查覃臣寿律师代理该案的手续,欲图逼迫覃臣寿律师马上撤离凤山!同时家属接到吴良述律师通报,凤山县公安局打电话威胁广西中龙律师事务所主任,要求吴良述律师汇报之前代理该案的情况。

对此,邓树林律师说:邓树林:公安局有什么权力查律师的办案流程,直接轰走。有的律师说:坚决反击,不然的话会得寸进尺。

罗继标亲属介绍说:继凤山县当局以暴力、威胁、恐吓、通过司法局恐吓陈家鸿律师,暂时解除委托代理手续离开凤山县后,覃臣寿律师接受了罗继标亲属委托,并于201762日赶往凤山县,途中即被南宁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王姓科长野蛮阻止。覃臣寿律师为了正义和公理,顶着压力赶到凤山县。覃臣寿律师听说凤山县当局出尔反尔,突然违反事先与家属的时间约定,单方决定立即强制尸检。得知消息后,覃臣寿律师即向广西凤山县检察院和广西区检察院提交了(控告)回避申请,认为凤山县检察院有参与刑讯罗继标的嫌疑,凤山县人民检察院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回避;同时,请求对看守所人员、驻所检察人员和公安办案人员刑事立案调查。覃臣寿代理该案后,当局安排当地某镇政府黄德先书记夜间多次打电话给覃臣寿律师,并以广西师范大学校友的身份劝阻、威胁覃臣寿律师放弃该案代理,否则后果自负,然而被覃臣寿律师果断拒绝。接着,该镇书记又于半夜再次电话威胁死者村里的村主任张敬明(电话13737979908),如果今天63日不赶到河池市为政府见证尸检,后果自负!


罗继标亲属说:“(凤山当局)无孔不入!!!穷凶极恶!!!它们为了掩盖真相和罪恶,欺骗天下苍生,为了达到今天下午单方面暴力强制尸检,已经不惜一切代价了!!我们全体家属跪求全社会帮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