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李蔚:许志永出狱 丁家喜失联第三天



2017年7月15日许志永出狱。

7月14日下午和晚上陆续有多名公民自发前往许志永服刑的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所属垦华监狱附近(位于天津宁河区)。晚上即发现监狱附近道路设限,只许出,不许进。当地人说,平时不这样。半夜,警察又到附近旅店查房。

7月15日一早,在监狱入口附近,警方以交通管制名义禁止迎接许志永的公民通过。5时许,谭兵林准备的一张写有“公民”、“自由 公义 爱”以及“欢迎许志永博士回家!”的一张纸被警察没收。当地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大家都淋成了落汤鸡。

上午9时许,有律师传出消息,许志永已经到家,并且和原辩护律师张庆方通话。许志永表示,一切安好。据说,许志永是由北京国保接回的。

10时左右,梁庆辉到达许志永住址所在的北京市海淀区清河清源东里小区。小区门口有三个便衣三个保安不让进,告诉说今天有中央首长来视察小区临时封闭。

一般,敏感人士出狱当天,当局都不会让支持和关注者迎接到。

许志永是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2013年7月16日被北京警方拘捕,后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作为证据的主要事实是他积极呼吁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和要求教育平权。“公民”、 “自由、公义、爱”是其理念的核心概括。

新公民另一名主要领军人物丁家喜于2017年7月12日7时许在辽宁沈阳失联。前一天他与几位公民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近举牌声援刘晓波,呼吁“自由才能救晓波”。一同举牌的李明曾经在沈阳公安局刑侦办案中心见到了丁家喜和其他几人。之后不久,丁家喜之外的几个人都陆续被释放。目前,丁家喜处于失联状态。李蔚从7月14日起,每天多次拨打丁家喜手机,都能通,但无人接听。

因声援刘晓波在沈阳失联的还有朱承志、许光利、彭佩玉,他们是7月13日下午失联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