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成都司法局要对王万琼律师亮剑?


201776日,王万琼律师发微博说:下午接到律所内勤电话,说武侯区司法局要求尽快把我从2015年至今办理的所有案件合同复印件交到区里,声称是成都市司法局要求的。四月份年检时获点名面检殊荣,现在又突然来这么一出。左思右想,私心揣度可能最近因成都中院贺显祥担保纠纷案及双流郑尚元被控合同诈骗案,让某些领导不爽了。这是要让司法行政部门对我亮剑吗?王东明书记治下的司法官员太有才了,来吧!@四川司法 @法治成都 @武侯司法


@王飞说法:我觉得司法局要求律所提交委托合同复印件会面临一个重大的法律问题:当事人与律所签订的合同应属于保密范畴,律所有保密义务,除非律所面临当事人投诉,司法局依法立案调查后才可以依职权调取,在无投诉发生时,司法局无权查看。

@宅老余晖:司法局要查谁,也该有个摆到桌面上的理由吧。总不能想查谁就查谁。权力任性危害很大哦!

@周泽律师: 我们请求为詹肇成律师维权,全国律协说好的举旗,成都不举;对王万琼律师这样走出四川,赢得全国声誉的律师,他们却准备亮剑?

2016年,四川詹肇成律师因尽力为当事人辩护,取证后证人遭公安传唤后又改口,涉嫌辩护人伪造证据罪被起诉。20168月开庭审理后至今未判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