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律师余文生妻子许艳为丈夫面临失去律师执业证每日一呼


最近,许艳为丈夫余文生律师执业证每日发帖呼吁关注。

2017720日,许艳发帖说:

今天是北京市司法局发废证给余文生律师第2日;
今天是余文生律师被原律师事务所解聘第3天;
司法局制造障碍不让其他律师事务所接收第3天;
还有170天如果没办好转所手续,余文生律师证将被司法局收回并注销。

北京市司法局让原来的律师事务所解聘余文生律师;北京市司法局又对已经准备接收余文生的律师事务所施压,不让其接收余文生律师,这是当局赤裸裸的打击报复要注销余文生律师证的无耻行为。

2017年北京市律师年检截至531日。
630日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在北京市律师协会交费办手续,显示全所律师通过2017年律师年度考核。
71月,司法局要求全所律师上交旧律师证,换发新证。
711日,所里一些律师拿到年审的律师证,但余文生的律师证被扣押。
719日,所里只剩余文生律师一人没有拿到正常工作的律师证。

719日,所里从司法局拿回余文生律师证还给余文生,但是,在律协正常通过年审的余文生律师证上,从司法局取回的律师证上执业机构一栏被涂上了涂改液,并加盖了北京市司法局的章。涂改液覆盖了单位名称。并且律师证的最后一页备注了律师事务所解聘余文生的文字并加盖了北京市石景山司法局公章。

拿着这样的律师证是无法工作的,因为没有执业机构。

虽然说以前旧的律师证年审己过期,但上面单位正常,律师证是受《行政许可法》保护的。可现在的律师证没有单位,现在算是无效,除非找到一个新的律师事务所接收余文生律师,而且这个接收手续要在6个月内完成。

正常找所办手续6个月时间当然够用,但问题是北京市司法局已经正面通知另外律师事务所不可以接收余文生律师。普通的商务律师事务所一般不敢接收人权律师。一些维权律师事务所又受到当局压力让不接收余文生律师。所以现在面临的处境是现在已经没有了单位,又没有单位接收余文生律师。

《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律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其执业地的原审核颁证机关收回,注销其律师执业证书:
(四)因与律师事务所解聘合同或因律师事务所被注销,在六个月内未被其他律师事务所聘用的。

当局的打压手段是让时间过了6个月然后顺其自然地注销余文生律师的律师证。
而且用这种方法去打压人权律师,把律师证注销的已经有先例。

2017年年检,余文生律师已经被当局剥夺了2个多月执业权;719日给余文生律师发了一个没法工作的废证,权利继续被当局一些工作人员及部门非法剥夺中。我的家庭不但在这2个多月里没有收入、因旧案无法继续办理也已退了很高的费用,而且家庭被这种打击的处境仍在继续中。

请大家关注与帮助余文生律师,非常感谢大家!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

20177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