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王才亮律师:一份污辱中国律师的传单!




    今日周日,值“709”事件两周年。律师圈内有一股沉重的气氛。无独有偶,几位学生将这张传单发给了我。阅后,如刺在喉,不吐不快。

     首先郑重声明:经本所内部排查,我们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没有介入这个项目,这份传单中指责的“无良律师”与本所无关。

然而,传单中指出的“拿到了律师代理费用,除了会象征性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以外,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的情况就十分严重了。当然,若是指控属实,确有少数律师有如传单所指责的行为,请认真检讨并自请处分。但是即使是有个别律师如此执业,也应该依法依规处理。“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现场总指挥部”至少可以向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协会通报,要求依法调查处理之。涉嫌犯罪的,还可以报警,以维护首都北京的法治环境。

令人费解的是,作为征收行为的实施机关(相当于兵团级的“总指挥部”)却采用类似于五十年前的“文革”的“大字报”和传单方式来分割被征收人与其代理律师的关系,其行为就失去了正当性。若指控不实,不仅破坏了参与该项目的有关律师与律所的声誉,而且是对北京乃至中国律师的污辱!不能听之任之。

有朋友劝我莫发声,我本可隔岸观火看热闹,但有同行遭辱,伤及全行业,故愤怒谴责之。​​​


注:经本网编辑查询,望坛棚户区是指北京市东城区望坛棚户区。望坛位于南二环外永外地区,因北望天坛而得名。该棚户区改造的区域总用地面积约46公顷,项目范围内共有居民产籍5528户,户籍户6413户,户籍人口2万余人,自管产等社会单位225处,涉及产权单位79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