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停止对中国律师的镇压 要求中国政府对此镇压担责



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声明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中国政府对人权律师的迫害仍旧在进行中,此举印证了中国政府对世界人权标准的挑战和对中国现有宪法和法律的破坏。 为公众所知的709镇压,是中国政府对人权律师的战争,于2017年7月9日进入第三年。这次镇压,充满了酷刑、失踪、任意羁押、恐吓以及吊销执照,以使得中共习近平主席所宣导的依法治国成为笑柄。 这次镇压同时也印证了,多年来,中国政府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没有履行其承诺的责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为一个有高度信誉的支持普世人权标准的最重要的国际组织,有责任对中国政府犯下的恶行进行调查,不仅仅要调查这类有组织的对人权侵犯行为,也包括人权状况倒退几十年的情况进行调查。其中有1989年天安门镇压; 零八宪章签署者的迫害,这其中最严重的案例是正在狱中,并且病情严重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先生,其因为是零八宪章运动的核心发起人,而被判入狱,在狱中病情严重却被剥夺了自由选择医生治疗的权利; 同时也有西藏人权的持续恶化以及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权的侵犯等。

https://www.nchrd.org/2017/07/end-2-year-crackdown-on-lawyers-hold-chinese-government-accountabl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