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被打”河北律师王艳涛发布追责声明 邯郸律协维权委员会连夜起草《意见函》


2017711日上午9时许,河北律师王艳涛在立案过程中被丛河北台区法院法警拷打,并非法拘禁半个小时,王艳涛律师目前还在医院观察治疗。据殷清利律师发微博说,据王艳涛透露,针对被打一事,711日邯郸律协维权委员会连夜起草《意见函》,并于712日上午向@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法-院 王连斌院长、李亚雷副院长递交函并提四点要求(调查/追责/整改/赔偿);另712日上午市律协领导到医院专程看望,市律协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 组成联合小组,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关于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王艳涛在丛台区立案时被法警无辜拷打的追责声明

2017711日上午9时许,因丛台区人民法院严重不执行立案登记制,人为增加立案难等事实,导致王艳涛律师在立案过程中被该院法警拷打,并非法拘禁半个小时,该事件到目前为止已经经过24小时,丛台区法院还没有正面回应该事件,王艳涛律师目前还在医院观察治疗。

基于以上情况,王艳涛律师发表如下追责声明:

1、请求司法局及律协主管领导成立调查组,调取事发当时的全部监控视频(安检处、羁押室及从安检处到羁押室之间的全部监控视频)及并调取完整的事发当时丛台区法院法警使用的执法记录仪)。还原事实真相。

2、根据视频信息,核实参与拷打人员,对参与人员给与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

3、追究法警队主管负责人对戒惧管理不善的责任及对法警人员管理不严的责任。

4、案发当时主管副院长(李院长)为了掩盖事实,强制法警打开手铐,事发后并没有积极处理该事件,并威胁王艳涛,“律师还想不想干了”。强烈要求追究其渎职责任、并向王艳涛及全国律师公开道歉。

5、丛台区法院应该赔偿王艳涛律师在该事件中的一切损失,并且要在主流媒体上公开道歉。

6、该事件发生的起因是丛台区法院不执行立案登记制长久以来矛盾升级的一个缩影,丛台区法院应该依法追究主管立案领导的渎职责任,并保证以后严格按照立案登记制的要求执行法律,不得人为提高立案门槛。

                              2017712​​​

事件回放

2017711日下午,新浪微博@国检360发帖:
#河北律师被打# 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艳涛,711日早上五点半到邯郸市丛台区法院门口依该法院所谓的规定排号立案,并取号16号。

八点半后排号秩序开始混乱,人群开始往办案窗口拥挤。法警说排号失效,王艳涛跟着人群往前走,一个法警把他拉进门里边去说:就是你,再让你闹!就开始七八个人殴打,并且把法院门关上就开始打,脚踢拳头,大概持续五分钟左右!后给他带上手铐弄走,关押到二楼羁押被告人羁押室内长达半个小时以上!中间有人对其进行殴打,后强行解开手铐,并且羁押期间对其进行侮辱!威胁说律师不想干了你,判他刑,中间有执法记录仪,造成其身上多处有伤,眼镜被打碎,主管的院长来了后为了掩盖殴打事实,害怕事情暴露,强制给其打开手铐并且进行威胁。目前他正在医院检查治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