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警方违法口头通知解聘非新闻李婷玉案代理律师葛永喜


201738日一早就来到大理州看守所,欲会见李婷玉。但警号为042667的警察看了葛永喜律师的手续后,说:"葛律师,你不能会见李婷玉,她已经解除你们了。"
葛永喜:“目前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证明她解除了委托。即使解除委托是真,根据两院三部《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我也有权要求会见,以当面确认,看守所也应安排。”同时葛律师拿出手机要给对方看法条。
警察:“不要和我说法律!”
葛:“不和你说法律,那和你说什么?”葛永喜指着看守所的电子显示屏,“这上面还清清楚楚写着‘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警察:“什么也不要和我说!”
随后,该接待警察动用保安将葛永喜律师赶了出去,并称葛没资格和他说话!
出看守所后,葛永喜律师赶往大理市检察院找办案检察官,但两位检察官都不在。葛律师说:“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避而不见,还是真的工作繁忙,只得让其同事转告。”
无奈,葛又到大理州检察院投诉控告大理州看守所和这名蛮横的警察的违法行为。大理州控申处的检察官打电话了解一下情况,后让葛律师留下控告信,待调查再答复。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