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刘飞跃案和藏人扎西文色案法院拒绝给律师起诉书 还不允许律师会见刘飞跃


201812日,文东海律师赶到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所要刘飞跃案起诉书被拒绝。

文东海律师说:“随州市中级法院也很有意思的,我作为刘飞跃的辩护人,千里迢迢跑过来,两次了都要不到刘飞跃案的起诉书。第一次过来是20161212日,那时说案子刚送到法院,刚立案还没分配法官,所以不给我起诉书,只收辩护律师手续,今天我清早来到法院,电话打不通,到立案庭询问,他们给我联系了,要我等,等了一个多小时,迟迟没有人理睬。最后刑庭的李庭长和另一位法官下来把我带到信访接待室,并说他们正在阅卷,等他们阅完卷了确定开庭日期再把起诉书一并给我。”

“这他妈也太不公平了!审控一体还不及时给律师起诉书,真是闻所未闻。”文东海律师愤怒地说。

从随州中院出来后,文东海律师又去随州市看守所会见刘飞跃,看守所方面告诉文律师,办案单位随州中级法院认为暂时不能让律师会见刘飞跃。要律师留下电话,在他们认为可以会见时再通知律师。

文东海律师要求见看守所长,所长玩失踪。文东海律师向检察院投诉,检察院说这个案件特殊,他们管不了。文东海律师接着打监所管理支队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

文东海律师感叹:“随州终于也学会不依法治国了!”。

另外,蔺其磊和梁小军律师代理的青海玉树扎西文色案,法院也是一直不给律师起诉书,但没有阻止律师会见。201813日,两名代理律师在看守所会见了扎西文色。

扎西文色现年32岁,是因提倡更广泛的藏语教育被以“煽动分裂国家”的罪起诉的,14日即将开庭审理,但一直没有给扎西文色的辩护律师起诉书。


文东海律师: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拒绝给律师起诉书并不让律师会见

随州市中级法院也很有意思的,我作为刘飞跃的辩护人,千里迢迢跑过来,两次了都要不到刘飞跃案的起诉书,第一次过来是20161212日,那时说案子刚送到法院,刚立案还没分配法官,所以不给我起诉书,只收辩护律师手续,今天我清早来到法院,电话打不通,到立案庭询问,他们给我联系了,要我等,等了一个多小时,迟迟没有人理睬。最后刑庭的李庭长和另一位法官下来把我带到信访接待室,并说他们正在阅卷,等他们阅完卷了确定开庭日期再把起诉书一并给我,我当即被雷到了,首先是佩服他们的敬业,未开庭法官就急着阅卷,我有一种错位感,觉得我今天我来错了地方,我似乎又来到了另一个检察院。再说了,他们可以看了起诉书阅卷,那律师呢?律师怎么去做准备呢?这他妈也太不公平了!审控一体还不及时给律师起诉书,真是闻所未闻。
    后又去会去刘飞跃,看守所告诉我,办案单位认为暂时不能让我会见,要我留下电话,他们认为可以会见了再通知我,我问是哪个办案单位,他们说现在案件在哪个阶段,这个阶段的办案单位是谁谁就是办案单位,我要求见所长,所长玩失踪,我向检察院投诉,检察院说这个案件特殊,他们管不了,我打监所管理支队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

随州今天下雪了,后悔穿衣服穿的有点少,随州终于也学会不“依法治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