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余文生被“煽颠”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妻许艳被传唤 当天家中两次被搜查


余文生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许艳被传唤 当天家中两次被搜查

2018128日零时左右,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被江苏徐州的警察从石景山办公室带走。当天下午16时被送回。

127日晚9时左右,徐州警察来到余文生和许艳住所和办公室搜查,带走了很多东西。

128日零时左右,徐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义将许艳带到石景山区最西端的广宁派出所询问一夜。带走许艳时,没有给亲属任何手续,当时,家里只有老人和孩子。

128日下午,许艳又被带到余文生住宅搜查,直到下午16时左右被警方开车送回未被批准的智增所办公室。

据了解,余文生目前已经变更刑事强制措施,改刑拘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涉嫌罪名由妨害公务变更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办案单位转为徐州警方。

    2018119日,余文生被警方强制带走。120日凌晨被以涉嫌妨害公务刑事拘留于北京石景山看守所。


2018123日,澎湃新闻以《北京警方:一男子暴力袭警致两民警受伤,涉妨害公务罪被刑拘》为题报道了余文生所谓袭警并被刑拘的情况,遭到律师和公民质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