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余文生发出修宪建议后被警察抓走 国际著名媒体竞相报道


2018119日上午,不久前被注销律师执业证书的余文生妻子许艳律师发出消息:”今天早晨6点半,余文生下楼送孩子,孩子现在上楼告诉我,有1辆特警车,2辆警察车,1辆普通大客车,约十几人,把余文生带走了。”

晚上,黄汉中律师受许艳委托,和许艳以及两名友人一起前往北京市石景山区新古城派出所询问,值班警察告诉他们,余文生的案子是他们那里的舒警长办理的,但余文生不在他们派出所,应该在办案中心,即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

随即,一行四人前往石景山分局。在传达室,值班人员打电话到办案中心,对方回复说,没有叫余文生的在那里。

无奈,一行四人只得暂时离开,回去等待进一步消息。

据了解,此前,有自称警察的人打电话为许艳,称余文生涉嫌妨碍公务。

118日,余文生曾发表一封公开信呼吁修宪。这一天,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刚刚召开,审议的主要议题之一也是修宪。当然,余文生的修宪建议与中共中央审议的修宪建议不同,但是许多人认为该建议并不太敏感。

人们普遍认为,余文生被警方带走的直接原因就是他这一封呼吁修宪的公开信。

余文生被警方带走后,英国《卫报》、《法广中文网》、《德国之声》、《纽约时报》、《美国之音》、《自由亚洲》和《明镜新闻》等等国际著名和知名媒体都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认为:“我个人认为余文生这次应该会被抓捕了,因为中国当局一定不容忍余文生《修改宪法的建议》《罢免习近平,推行政治体制改革》《起诉政府雾霾治理不力》《代理709王全璋律师案》《涉嫌支持香港占中被抓》《办理维权案件》等这些依法的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