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余文生被刑拘第七天 看守所连续五个工作日不允许律师会见


2018126日,余文生被刑拘第7天,卢廷阁律师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仍不被允许。

125日,卢廷阁律师已经通过预约电话向看守所联系要求会见被以涉嫌妨害公务刑拘的余文生。126日,卢廷阁律师和余文生妻子许艳持相关手续和证件到看守所,看守所方对会见手续没有提出异议,但以仍以“案件转交”为由拒绝安排律师会见,并拒绝家属给余文生存款。

122日(周一)、123日(周二),看守所以需要预约为由拒绝安排律师会见。

124日(周三)之后,律师按照预约前来要求会见,看守所方有以“案件转交”为由拒绝安排律师会见。

126日,就以上情况,卢廷阁律师向北京市石景山区监察委控告石景山看守所郝姓警察(警号:043541)拒绝安排律师会见余文生。

据了解,涉及职务违法犯罪的,各地检察院都推到监察委。

另外,各地国保、司法局已经约谈多名律师,其中有祝圣武、刘晓原、纪中久等等,要求他们不要就余文生案发声。司法局还要求一些律师不要代理余文生案。


也有公民被约谈,如北京李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