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燕文薪和葛永喜律师继续担任吴淦案二审辩护人 已经提交上诉状


201813日下午,燕文薪和葛永喜律师向天津市二中院提交了吴淦案上诉状。吴淦案一审合议庭组成人员之一林崑法官和张若宇书记员接待了律师,收下了上诉状。他们确认,吴淦在宣判笔录中表示上诉并继续委托燕文薪和葛永喜律师担任其二审辩护人。

20171226日上午,吴淦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一审宣判后,燕文薪和葛永喜律师下午即赶往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吴淦,被看守所警察拒绝。

看守所方称接办案单位通知要等他们先核实下我们的二审辩护资格后才能同意我们会见。律师称:第一,我们的委托到二审终审,辩护资格毫无问题。第二,一审后即使不参与二审辩护的,也应当保证判决后上诉期间的会见权。第三,判断我们是否可以会见的唯一标准,应当是由看守所查看我们的三证是否齐全,目前案件已一审宣判,办案单位并无审查权。律师交涉仍被拒绝,警察称我也只是传达指示。

13日下午早些时候,葛永喜律师在递交诉状前先到看守所要求会见吴淦,无看守所警察接待,只能先赶到天津二中院与燕文薪律师会合递交上诉状。

递交完上诉状后,律师们到达天津火车站准备离开时,接到看守所电话,通知安排明天上午会见。

律师通报:

吴淦案上诉进展:今天上午葛永喜律师十一点到达天津机场即打车前往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下午一点开始与武警岗哨交涉,既未得以进入看守所,也未有看守所警察出来接待。近三点左右,葛永喜律师只得打车前往天津市二中院与先行到达的燕薪律师会合。经一番周折,最终林崑法官和张若宇书记员接待我们,收下了上诉状,并确认吴淦在宣判笔录中表示上诉并继续委托我们担任二审辩护人。交完上诉状后,我们打车到天津站准备前往北京时,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打电话给葛永喜律师,通知明天上午十点半会见。于是,我们只能出站住在天津自由道的如家酒店,明天会见吴淦。
     燕薪律师    葛永喜律师

     二〇一八年元月三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