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已经触碰红线”上海律师彭永和跳江后自行游回上岸


2018115日下午2时左右,上海彭永和律师跳进黄浦江以抗议司法局因其退出律师协会对其打压、上海市律协不作为、上海几家法院不依法立案和上海打压访民等等十大原因。跳江后,彭永和律师自行游回岸边并上岸,晚上发出视频录像报平安,说:“今天下午到黄浦江洗了个澡,2点钟的时候,比以前承诺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

201752日发公开宣布退出官办律师协会8月多来,彭永和律师遭遇被失业的打压,维权诉讼又遭遇诸多不顺。

2018111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分别裁定彭永和律师递交的五份起诉材料不予受理。

这五个诉讼分别是:
1、诉上海律师协会2014年度财务公开;
2、诉上海律师协会2016年度财务公开;
3、要求上海律师协会确认彭永和自始不具备上海律协会员身份或自201752日始不再具有上海律协会员身份;
4、诉上海律师协会第十届会长俞卫锋选举结果无效;
5、诉上海司法局未在法定期限内做出审批的行政不作为违法。

为此五个诉讼,彭永和律师还曾面向全国律师征集代理人。


因不满官办律协退会遭打压

201752日,彭永和声明退出官办性质的上海市律师协会。

因彭永和不满律协受官方操控而退会后,在司法局压力下遭原律所解聘,后来先后签约转所到两个律所,都因受到上海司法局的逼迫和干预而告吹。好不容易又找到第三个接收的律师事务所,当地司法局拒绝办理转所手续。

201764日,彭永和在刚刚拿到宝山区司法局准许转出的手续后,新找到的律所主任来电告知:“普陀司法局来电告诉他不能办理转入,系上海市司法局的意思”。

201774日,长宁司法局收取了彭永和应聘的第二家律所转所所需全部材料并出具了“材料接收凭证”。同年712日,长宁司法局打电话告知彭永和“律所”解除了与彭的劳动合同,无法办理许可,并要求本人撤回申请。同年828日,彭永和拿到了上海司法局出具的不予许可决定书。

2017126日,彭永和到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办理应聘到第三家律师事务所的转所手续,宝山工作人员当面给上海市司法局电话请示后回复说:“你与原长安所解除合同已经过6个月按规定应该注销律师执照不能办理。”彭永和要求出具不能办理的书面文件遭拒绝。


发出跳江公告

2017117日,彭永和律师因不满上海市司法局“彰显淫威” 不许其他律师事务所聘用、上海市律协不作为、上海几家法院不依法立案和上海打压访民等等十大原因,发出“跳江公告”,称将于201811513时跳黄浦江。


律协和司法局约谈后彭永和失联

2018114日上午,上海市律协和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到彭永和住处找他谈话。他们表示,跳江可能会给这座城市蒙羞,不建议彭跳江;彭永和认为“最有震慑力”的就是告知彭永和已经触碰了某些红线。

彭永和律师说:“我在想,709等那些人的遭遇不就是因为触碰了红线吗?”

2018115日,因言论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祝圣武律师发出消息,彭永和手机留在家中,去向不明。

紧急关注上海彭永和律师
上午十一点多彭永和妻子打电话给我,说彭永和留下手机在家,独自出门,不知去向。
彭永和可能携带了可以上网的手机【打电话的手机在家】
我给彭永和微信电话,没有人接听。
经多方核实,确定彭永和目前下落不明。
(彭永和曾发布跳江公告,声明如果官方不能落实律协的民间组织性质,就要在2018115日跳黄浦江)
祝圣武
2018.1.15

2018115日,北京无所律师余文生刚刚接到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其律师执业证书的决定书。

2015年“709事件”之后,2017年律师又遭遇空前打压,山东律师祝圣武因言被吊销律师执业执照、云南律师王理乾和王龙德被吊销执业执照、杭州律师因言论遭律师协会处罚,北京余文生律师被失业和注销律师执业执照,湖南文东海律师被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为由报湖南省司法厅处罚,成都卢思位律师被迫转所,郑州姬来松律师因言论遭遇通报批评,许多律师曾遭多次约谈。

跳江归来报平安

115日下午1624,彭永和的妻子通过彭的微信发朋友圈说:

我是彭的爱人,感谢大家对彭的关心。他的手机和微信均在我这里。因为我身体不舒服,比较疲惫和乏力,不方便一一接听和回复。他今天出去了,不知晚上是否会回来。他回来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谢谢!

据与彭永和律师联系较多的被吊销律师证的祝圣武发出的情况通报,彭永和的跳江事件经过如下:

【因司法局和律协迫害其退出律协律师协会,彭永和发布跳江公告,声言如果不能保障其权利就跳黄浦江】
刚刚和彭永和律师通了电话,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今天的事情经过。
他说他中午摆脱了妻子的阻挠离家,赶到南京东路附近的黄浦江边。他在跳江现场做了演讲,随后冒着寒风跳入了黄浦江。他跳江的时候,有公安赶过来阻挠。商谈无果,他就跳江了。
公安对他进行了救援,他也本能的自己往岸边游。公安随后把他拉到了派出所。
晚上他才回家。
祝圣武

2018.1.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