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王少光律师:不是逃跑、是侥幸躲过恶警


我最近在江苏省泗洪县办理一桩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工程纠纷案。116日晚上入住泗洪当地一家酒店。117日在宿迁中院开庭,我当庭怒斥江苏斯沃德置地有限公司与当地公权力部门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庭后我即前往南京,一个朋友则到泗洪进驻我此前住的宾馆房间。当夜9点多钟,朋友遭遇当地洪桥路派出所民警突袭查房。这一行人多达六七个,有的穿警服有的没穿,气势汹汹涌进房间,声称例行检查却直呼:“王少光是谁?”而非常蹊跷的是,118日早上我的朋友调看当晚查房的视频记录,发现其不翼而飞——竟被意外删除了。据朋友了解,这次查房是这所宾馆四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当地警方意欲何为?如果我没有离开泗洪仍然住在这个房间,当晚会不会“被嫖娼”、“被吸毒”?!今天一想起这个事后背发凉,怕怕怕一个建筑工程案件被搞成维稳案件,真是小题大做!


邓全伦:其实我就是北京律师王少光被泗洪警方突袭查房事件里的“朋友”,是整个被查房过程的亲历者。18日早上越想越蹊跷,就去向酒店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并查看了当夜的宾馆监控视频,竟然发现视频早被删除。我为律师执业环境,和调查记者的生存状况一样恶劣,终于有了感同身受。王律师代理的案件到底有怎么的“敏感”,作为记者,我愿意进行深切的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