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 刘晓原律师和余文生律师被维稳


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当局除对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维稳之外,还对律师进行维稳。

在北京的无所律师余文生和受“709事件”影响,近两年无法正常执业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在南昌分别于1011日和1012日也遭维稳。

刘晓原律师发消息说:上午,从老家乘坐长途车往南昌。途中接地方国保电话,询问我去何处?我说去南昌坐高铁往江苏办事。他们说北京警方来电,要我呆在老家不能外出,因为北京马上召开十九大了。我说,不相信是北京警方的要求,他反复强调确实是北京警方的要求。我是前两天在网上购的火车票,看来北京警方仍在监控我的行踪。十九大只是在北京召开,为何其他省市也不能去?他们说,北京警方要求我什么地方都不要去,只能呆在老家。记得五年前十八大召开时,我因被卡律师年检失业在老家,北京警方也通过地方警方限制我不能进京。多次来电劝我立即回,我答复去江苏办完事才回,他们说如不及时回就要去接我。地方公安似乎很无奈,说是来自北京的命令。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发消息说:前天,昨天国宝找了,余不见。昨天我见了国宝,要求余妥协,不发声,余不同意。今天早上开始安保上了!片警和几个其他人,一天都在。街道的人员戴有红袖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