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中共十九大结束 709王宇辩护人李昱函律师仍旧失联 高智晟情况不明


中共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一中全会已经结束5天,然而自2017109日据说是被沈阳公安带走的709王宇的辩护人李昱函仍失联,已经21天。

2017813日,从陕西榆林佳县老家高智晟被山西民主人士接走躲藏23天,想逃离被控制状态。97日,曾有消息说,高智晟被带到北京控制。山西民主人士邵重国、李发旺和网名“河蟹”也因与高智晟失踪一事相关于20178月下旬被陕西佳县公安带走关押。

20171012日,燕文薪和张磊律师受高智晟先生亲属的委托作为高智晟失踪一案的代理人及在涉及刑事案件的情况下担任其辩护人,前往北京市公安局询问情况,未得到明确答复。

1026日,李发旺因病重获得取保候审。据自由亚洲报道说,李发旺指,他与邵重国同被关押在佳县看守所,但不同囚室。据知,上月底检察院介入2人案件,邵重国在106日被批捕,他则不予批捕。事情源于他们在8月中把高智晟从陕西老家接到山西介休一旅游景点,躲藏了23天,因为高律师说想出来。其后陕西警方动用大批警力寻找,他亦被跟踪及抓了几天,其后警方挨家挨户找到高律师把他抓走,听说已交由武警处理,他对高律师的处境感到担忧。

李发旺说:我们两个把高智晟从家乡接出来以后,在我的家乡介休住了23天。据知,高律师带到公安部,原来是秘密关押,现在是武装关押,武警看着,应该在北京。


另外,截至20171030日,709王全璋被抓捕843天,被起诉到法院258天不允许律师亲属聘请律师会见,仍没有开庭消息;吴淦被抓捕887天,被抓捕后曾经562天不允许律师会见,在律师多次会见后曾经67天不允许律师会见,开庭待宣判77天;江天勇被抓捕342天,未曾被允许亲属委托的律师会见,开庭待宣判69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