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卢廷阁律师因“环实”郭文贵爆料被国保片警讯问


2017930日,河北石家庄律师卢廷阁因“环球实报”郭文贵爆料被当地国保和片警讯问。几乎同时,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谢毅电话联系卢律师,说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侯凤梅和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要找卢律师谈话。

卢律师成为第六名因郭文贵爆料被约谈的律师。

以下是卢廷阁律师发出的情况通报:

929日下午约3点多,当地赵陵铺派出所片警兼国保靳保太给我打电话,说新华公分局国保要找我到派出所去谈话,态度强硬,事情紧急,是关于“环球时报”之事,其他不再多说,要我安排时间,他要汇报给新华公分局国保。后约在30日上午9点。

30日上午我到派出所后,靳在开会,约9点半,他从二楼下来,说分局国保有事来不了了,他直接与我谈,后又找一警察冀森科(也兼国保)。

谈话内容主要有:是否知道“环球实报”?是否加入其微信群?是否知道其文章、视频?看法?是否转发过?是否有Q、微信、微博、论坛、WHATSAPP、推特、FACEBOOK等等网络工具?具体账号?是否有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及其信息?是否去过国外及港澳台?干了什么?后来得知,这些问题都是事先设计好的,公安分局国保来也是一样的问题。

我的回答大致是:知道“环球实报”。没有加入其微信群。知道其文章、视频,这些都在其他微信等群里传遍了,到处都是,所以知道。主要是关于郭文贵爆料国内官员贪腐的事情。看法是如果是真的,应核查贪官,如果不是真的,或者澄清或者不予理睬即可。没转发过。Q、微信、微博、论坛、WHATSAPP、推特、FACEBOOK等等网络工具,有一些。具体账号拒绝回答。有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内容,拒绝回答。去过港澳台。旅游。其他问题,有的不太清楚,有的我认为无关的,拒绝回答。

给我做笔录找的好像是讯问室,他们打算让我坐在铁老虎凳上,被我严厉拒绝。做完笔录后,我要求留一份或复印,他们不给,说要请示分局,我要等待他们的回复,后签字按手印。最后,要扣留我的手机进行检查,被我拒绝。

最后,我告诉他们,这是最后一次配合这种不合法的传唤或是询问。下次再找,对不起,只打电话就不行了,得拿全部的合法手续来找我,一切按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否则,我要按非法骚扰或侵权来对等,并坚决抵制和维权。他们表示理解并会向上级汇报。
如果公安分局国保来人,可能还是以前那两个人,我知道他们的名字。不过不管是谁,我都要记下他们的名字,记下他们的所做所为,给他们留下档案。

注:几乎与派出所国保安排与我谈话同步的是,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谢毅(前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电话联系我,说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侯凤梅,及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要找我谈话,我告知他,时间冲突,与派出所协商时间吧?最后他们看无法安排时间,便没有再联系约谈。


卢廷阁律师记于20171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