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709案代理律师李昱函被刑事拘留


20171031日下午,709案王宇的代理律师李昱函的家属对外透露,李律师现已被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事拘留,涉嫌罪名不详。

2017109日,李昱函律师向弟弟发信息,说自己被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警察带走,之后便下落不明。当时,很多人还以为是中共十九大维稳带走软禁。

然而,李昱函律师失联多日后,亲友始终联系不上她。中共十九大结束后,李昱函仍旧没有消息。经家属多方联系,找到沈阳信访部门,工作人员随后告知一位公安刑侦大队刘姓警官的电话。该刘姓警官称:李律师在里面(看守所)写了一份委托书,委托书现在他手里。

据有关消息,李昱函,61岁,现北京执业律师,1990年考取律师资格,1991年开始在辽宁执业。2009年为逃避公安迫害从辽宁逃到北京,目前于北京敦信律师事务所执业。李昱函患有心脏疾病,并曾多次受到公安的酷刑对待。

李昱函律师曾代理709王宇案、武汉维权老兵高汉成案等著名和知名案件。

据她自己陈述,2006年,李昱函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为维护当事人权益,曾实名举报控告了涉嫌私藏枪支并偷税的抚顺老板周长江,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之后将周长江刑事拘留,但最后检察院不批淮逮捕。李昱函之后便遭到周长江的报复。2008623日,李昱函被周长江指使的警员殴打,及后报警但警察没有受理。李昱函为此到北京上访。200939日,沈阳市和平分局警察将李昱函骗上警车,对其殴打并非法关押,致李昱函突发高血压,突患快速房颤心脏病。同年1012日,李昱函被警方限制人身自由。201039日,和平分局警察将李昱函禁锢在酒店内长达10小时,李昱函因此而心脏快速房颤。2011年两会期间,和平警方将在北京的李昱函强制带回当地,非法拘禁8小时使其快速房颤发作并晕倒。201172日,李昱函再次遭到和平分局警察的殴打,又一次引发快速房颤心脏病。201264日,李昱函递交上访材料时,被十余名辽宁驻京办人员拖入车内,随后被关押到驻京办。201559日,李昱函到被四、五名和平分局警察拦截绑架,被抬起进警车,并带到一间宾馆禁锢,禁锢引发了快速房颤心律失常。李昱函多次要求送警察她到医院治疗,但遭警察拒绝,警察及后甚至把她的头撞到厕所。
 

2015709大抓捕中,李昱函接受著名人权律师王宇家属的委托,担任王宇律师的辩护人,期间多次向公安局要求会见王宇律师。代理此案之后,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管姓局长曾打电话给她孩子的岳母,威胁、警告她与女儿、女婿要与他母亲、她婆婆保持距离,否则后果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