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拟吊销王理乾和王龙德律师执照行政处罚一案听证会召开


20171217日上午,云南省司法厅举行拟吊销王理乾和王龙德律师执照行政处罚一案听证会。云南省司法厅如临大敌,大门口马路上配备十几名警察执勤,多位保安把守听证会入口。多名要求旁听的律师到场后被拦住,只有陈家鸿、彭永和以及杨诚三位律师获准进入,其他人则被以“座位已满”为由阻止。

蔡瑛、陈永福、李贵生、祝圣武四位律师分别担任王理乾、王龙德的代理人。四位代理人进入会场时,被保安要求以“反恐法”的规定进行安检,遭到李律师的拒绝和抗议,现场一度僵持,后在现场负责人沟通下平息。

有律师提出要求进入听证会现场核实是否真的座位已坐满,门口接待人员拒不理睬,任凭其它律师依法要求旁听置之不理,且接待人员工作证上没有姓名、职务等身份信息,再三询问均不告诉,后云南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李处长出来后,才说出接待人员是法制处的杨友华和陈姓工作人员,但仍然不允许其它律师旁听。

正在受到司法当局打压,并可能会被吊销执照的文东海律师表示,自从“709大抓不”之后,当局对律师群体,特别是维权律师的打压已经进入规模化、系统性的态势,作为万千律师中的一员,他认为律师群体唯有抱团取暖,才能抵御“史上最强的司法寒冬”。关于今日听证会的结果,文律师表示,虽然自己未能被允许进入听证会会场旁听,但结果似乎已在意料之中。

2017919日,云南省律师协会以虚假诉讼为由发布《关于王理乾律师、王龙得律师违规行为查处情况通报》称:“给予取消会员资格的纪律处分;同时建议司法行政机关依法吊销两人的律师执业证书。”

赶赴昆明的部分律师合影
(从左至右分别为:
1、祝圣武,山东律师,仅因几条微博言论被吊销律师执照,该案正在复议过程中;
2、覃永沛,广西律师,所在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被勒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3、王理乾,云南律师,他和王龙德律师因声明退出律协被云南律协记恨,被该律协取消会员资格,现被云南省司法厅立案调查并拟被吊销律师执照,今天在司法厅举行听证会;
4、彭永和,上海律师,所在原律师事务所在当地司法局的强大压力下被逼和彭永和解聘,同时彭永和所欲加入的其它律师所也先后被施压不准接收;
5、文东海,湖南律师,因办理709王宇律师案件及数十个信仰案件和其它异议分子案件,于今年201774日因被湖南省律协立案调查,后又转到长沙市司法局立案,长沙市司法局违法调查后得出证据确凿,案情重大的荒谬结论,并将该案移送湖南省司法厅;
6、余文生,北京律师,因办理709王全璋案及信仰等敏感案件曾被石景山司法局逼迫从原所解聘;
7、陈家鸿,广西律师,因追求言论自由、民主宪政,前不久被玉林司法局停业六个月处罚;

8、吴有水,浙江律师,同样因为微博言论被杭州律协吊销会员资格九个月,并移送杭州市司法局拟被行政处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