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李金星律师向辽宁省及沈阳市各党政机关寄出百余封信反映李昱函看守所遭虐待



据悉,李金星律师上周向辽宁省及沈阳市各党政机关发出了一百多封邮政快递,呼吁督促监督李昱函律师所遭受的酷刑折磨。

李金星:就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涉嫌"虐待在押人员 "的情况反映

赵东岩检察长:

据悉,北京女律师李昱函因 " 寻衅滋事 "被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我是李昱函的朋友李金星 (律师)

近期李昱函的辩护人蔺其磊律师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会见李昱函后公开披露: 年过六十的李昱函律师在看守所持续遭受酷刑虐待、侮辱,还被限制饮食,在沈阳零下十几度的大冷天,被迫洗冷水澡。李昱函律师患有多种疾病,包括房颤冠心病、心绞痛、甲亢、糜烂性胃炎、脑震荡、脑梗,看守所不给吃药、不给治疗,导致走路极其困难 (相关内容附后)

知道上述消息后,我深感震惊。

沈阳市第看守所这样对待一位年过半百且身患严重疾病的女律师,如属实,就是严重违法犯罪,就是与党中央"依法治国 " 的精神唱反调据本人了解,李昱函律师是一位正直的好律师。但不管其本人是否真的犯罪,看守所都应当予以起码的人道主义待遇。

我特写信向您反映,希望您百忙中对此事能够高度重视,督促沈阳公安局、沈阳市检察院等部门调查核实,并责令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纠正此类一切违法行为,依法切实保障李昱函律师被羁押期间的合法权利如果拒不纠正,根据 《党章》 规定,我将直接向辽宁省委、党中央反映。

李金星

201712 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