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律师近50次要求会见被关押两年五个月的709王全璋又遇到阻碍


2017124日上午,律师蔺其磊和程海去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被关押的709王全璋,又遇到阻碍。

蔺其磊和程海律师上午到达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后,要求会见王全璋,武警进去汇报,然后就是一直等待。律师们多次催问执勤的武警,武警回答正在协调。一直到中午,里面也没有答复。

离开前,程海律师将材料放在窗口拍照,三名武警把他拦住要求删掉才能走。经过一番争执后,他们二人才离开看守所。

2015710日以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其他亲属就再也没有与王全璋联系上。2017214日,王全璋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到天津市二中院,至今已经有近10个月了。

自王全璋被抓捕后,亲属委托的律师余文生(后因故不能代理)、程海、蔺其磊先后约50次前往要求会见王全璋,却被各种借口拒绝。即使王全璋案到了检察院、法院之后,天津公检法仍然非法阻碍律师会见王全璋,剥夺王全璋的辩护权利。


目前,在709系列案中,王全璋是唯一一个没有开庭审理的,外界估计王全璋没有认罪,也不认可官派律师代理他的案件,导致案件无法继续,只能超期羁押,即使有高级法院、最高法院的批准延长手续,也是中共司法系统在玩弄法律,形式虽然合法,但是其实质是在践踏人权,违反法治精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