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代理律师为李昱函律师遭受的冤狱酷刑向沈阳市检察院提出控告


20171210日世界人权日。在这一天,李柏光和蔺其磊两位律师向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寄出关于李昱函律师案件的《控告谴责信》。

控告谴责信指出,李昱函律师在受传唤和羁押期间,遭受酷刑和虐待的非人待遇,并且对她的抓捕完全是对因她控告了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违法事项多年后遭到的报复迫害。

附:
控告谴责信
(律师权益网根据照片整理,可能在文字上与原件存在出入)

事实和理由:

我们是李昱函律师涉嫌所谓的寻衅滋事罪的一案的辩护人,在经历会见刁难几次后终于先后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到了李昱函律师,李昱函律师讲述了她受到的非人待遇:

    2017109(她的60岁生日)13时许,事先约好要解决她问题的沈阳市和平分局的警察李思强打车接她到了分局接待大厅对面的公交站就下车走了,过来四五个人强行粗暴的将她一背包夺走戴上后背拷带进一辆面包车车里,手臂淤青痕迹很重,带到北市派出所后,她要求看这些人的证件被拒绝,背拷也不打开,去洗手间几个男的竟要求进去看着她。其中的一个人要她手机密码不成就恼怒的让人拖拽着已经浑身发颤的她来回在三个房间拖来拖去的,这个人(后来知道他叫魏琦,还有一个叫李迁的,其他人就不知道名字了)说 “多折腾她几趟,你死了也有正当理由你有病啊”,她说大概拖了有近 20分钟,是否中间换人拖了她有点神志迷糊就不知道了。魏琪让她在扣押清单上签字时她说还有四千多元钱没写上,她刚在清单上要写明这个情况时,被魏琦抓走清单撕掉了说“你是拒绝签字吧”。直到近23点,他们让两名高大的女警架着到医院来回检查,并不顾重病的她把她架进了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关押。过后几天办案警察王云飞带几个人要她去一医院诊查,应该看专科门诊的仅到急诊科看了下,她穿的单薄很冷,要水喝和吃饭都不给,送回看守所时王云飞态度粗将她推搡到看守所铁门内……

在看守所内,警察指使号子里面的女犯人和女牢头对她进行各种折磨:把她用家人给她存的钱买的水果放在厕所地板上,不给她吃,故意在她买的水果蔬菜上拉尿,不给她温水洗澡,让她洗冰冷的凉水;别人一餐给两个馒头,只给她一个,重病发作的时候她叫医生,女管教警察不理还大骂:你快点死去吧,你死得越快越好;我们迟早要打死你这个老太婆! 女牢头和犯人天天用各种精神、心理的折磨手段摧残她,希望她早死!更恶劣的是同监室一个澳洲籍的女华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羁押在她那个号子里,女牢头命令这个澳洲女华人每天辱骂她,采用各种人身攻击语言,目的是让她精神崩溃!

目前李昱函身上患有如下七种病:心律失常的阵发性快速房颤;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甲亢;糜烂性胃炎;头外伤脑震荡 (长期维权被打的);脑梗。后来警察让家人买了药品送进去了。

我们不知道,就算是李昱函律师涉嫌了犯罪,也不该如此的对待她:诱骗抓捕、肆意折磨本已经知道有重病的她,看守所内更是对她故意折磨羞辱虐待她,意欲使她精神崩溃。我们实在想不出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以及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的警察为何如此对待一个60多岁的女律师。经过李昱函律师的哭诉,才知道她因为办案控告了和平分局违法事项多年了,这完全是对她的报复迫害。随后对她明显错误的批捕行为更加证明了这一点。但在依法治国的今天,怎能容忍这样的明显的违法行为存在,恰好今天是“世界人权日”,我们作为辩护人再次强烈的提出控告并对上述人员予以谴责,请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尽快予以查处,并书面告知我们处理结果,以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此致
沈阳市检察院

控告谴责人:李柏光
                蔺其磊

201712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