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卢廷阁律师:一法轮功信仰案件遭遇天津法院超期审理和秘密判决案



20171228日卢廷阁律师发帖:

本人在天津南开区法院办理一法轮功信仰案件。2016929日起诉到法院。201732日才开了个庭前会议,37日第一次开庭,因控方证据不足,法院休庭。半年后,926日第二次开庭。

开庭后近3个月了,家属很着急,1222日我询问法院,书记员回复:案件在1031日已判决,被告人不上诉,已生效。

我问:给律师的判决书呢?

答:不知道,可能是办案法官给忘了吧。

天啊!这法官会不会忘记吃饭?睡觉?上厕所?经催要,1226日收到法院邮寄的判决书。

依据《刑事诉讼法》202条,南开法院已违法超过审理期限。南开法院不公开宣判,已违反《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248条。南开法院审判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已侵犯了当事人的上诉权、辩护权以及律师的辩护权,应当受到应有的处罚。

天津市是中国的大城市,是文明、先进、法治的代表,但从本案这样一起普通案件看来,天津的司法环境也不过如此。

卢廷阁

记录于2017-12-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